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蔬菜直销点试水“网络直播” 市民可先看直播后选购

2016-07-24 11: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新疆台记者李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眼下,直播厨房、直播赛事、直播游戏等……越来越多的网络直播成为了网络营销的一种趋势。这两天,新疆乌鲁木齐市就安排了22家蔬菜直销点作为首批试点,尝试网络直播。

  目前,这22家直销点都安装了全景摄像头,并且在网络直播平台建立起了“乌鲁木齐市社区蔬菜直销点在线”。市民可以通过电脑登录专门的直播平台,或者用手机下载APP观看直播。通过直播平台,直播点有多少蔬菜、是否新鲜,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如何,都可以尽收眼底,就连店里人员的对话都能听的清清楚楚。

  据乌鲁木齐市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直销点试点网络直播是商贸领域的一种创新形势,此举的目的是便于更广泛的公众监督,也有助于促使经营企业“练好内功”。与此同时,负责经营的企业也能通过网络直播观察每个店里的情况,从而根据销售情况判断是否供货,也会对工作人员的工作进行监督考核。对此,就有专家认为:蔬菜直销点网络直播开创了商贸经营的先河。这种方式也是运用互联网思维监管食品安全的一种尝试,通过互联网监管不仅能够实时发现问题,而且直播还能直接面向消费者,从而引入了对食品安全问题最为关心的监督力量。这也启示有关部门用改革和创新的精神和办法,提升和丰富市场监管手段。

编辑:刘梦

关键词:网络直播;蔬菜直销;商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光明日报:网络直播不能“野蛮生长”

光明日报:网络直播不能“野蛮生长”,文化部12日公布了对一批网络表演平台的查处结果,26个网络表演平台被查处,16881名违规网络表演者被处理。以网络直播为主要载体的“网红经济”并无原罪,它是互联网时代传播的一个趋势,也是当前新经济发展的一部分。

2016-07-15 14:25:00

工人日报:远离“很黄很暴力” 网络直播当且行且珍惜

工人日报:远离“很黄很暴力” 网络直播当且行且珍惜,一些网络直播盯住“很黄很暴力”做文章,在逐利冲动之下,无视规则和底线。未来,网络直播这扇神秘之窗有着无限的可能,且行且珍惜,在冷静与克制中前行,是最明智的生存之道。未来,网络直播这扇神秘之窗有着无限的可能,且行且珍惜,在冷静与克制中前行,是最明智的生存之道。

2016-07-15 14:25:00

网络直播监管 重在规则清晰

但这些不可控的特性,也正是网络直播的魅力所在,所以对那些问题的监管,应尽可能避免伤及网络直播的发展。只要规则清晰,传播色情、暴力、侵权等问题各要承担什么责任是明确的,那么主播也好、直播平台也好,自然会主动规范自己的言行。

2016-07-15 10: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