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到2020年我国将培育1000个特色小镇

2016-07-19 10: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当中提出,目标是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

  从相关通知中可以看出,特色小镇还是可以比较多样、突出各自特色的。可以是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小镇,也可以是,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等等这些方面的特色小镇。

  比如说,现在很多人喜欢宠物。有的宠物甚至成为家庭一员。那么,现在,就有小镇专门发展宠物经济。利用当地原有的宠物用品基地的优势,来发展特色小镇。目前,主要集中在了,宠物食用品、狗咬胶等等相关产业上。下一步,或将开发宠物旅游项目。像是,宠物和主人一起入住的宠物犬客栈,还有可以帮助人们了解自家宠物的行为性格,学习犬类知识的宠物犬训练和研究基地。

  特色小镇的培育要求有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有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有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以及有活力的体制机制。

  有关部门也提出,在培育过程当中,基本原则是要突出特色,防止千镇一面和一哄而上的情况。同时,要坚持市场主导。防止盲目造镇。

  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支持符合条件的特色小镇建设项目,申请专项建设基金。中央财政对工作开展较好的特色小镇给予适当奖励。

  住建部方面介绍,拟于今年10月召开全国小城镇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将公布第一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  

编辑:任芳

关键词:特色小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访特色小镇]创业创新新平台

浙江省立足本地实际,着力打造一批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兼具旅游与社区功能的特色小镇,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中央台记者日前对这一创新实践进行了调研采访。

2016-03-01 07:00:00

[三访特色小镇] 转型升级新探索

浙江着力打造一批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兼具旅游与社区功能的特色小镇,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2016-02-28 07:00:00

一批特色小镇考核成绩单出炉 什么最吸引游客?

端午小长假期间,旅游大省浙江的一批特色小镇迎来了一次成果检阅。浙江首批37个省级特色小镇考核成绩单近日出炉。此时,恰逢浙江特色小镇与资本对接峰会在宁波举行,“特色小镇拿什么吸引游客”的话题,也成为参会各方热议的焦点。

2016-06-10 14: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