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百度旅游被指盗用蚂蜂窝游记 回应称已删除

2016-07-09 11: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蚂蜂窝昨天在官方微博称,已连续接到百度旅游盗取用户游记的投诉,将帮助旅行者维权。百度则回应称,已对涉嫌抄袭内容进行删除,并表示将加强内容审核。

  蚂蜂窝在微博中表示,根据用户举报,这些有组织的盗用行为并非百度“个别用户”所为,而是通过伪造账号的方式将侵权责任转嫁到并不存在的“个人”。对此,蚂蜂窝将持续帮助旅行者维权,让用户将珍贵旅行记忆资产交托,需要真心交往、精心运营,而非扭曲价值观下的盗窃。

  蚂蜂窝连续转载了四条投诉百度旅游的微博,涉及到三名用户。比如有个用户就说,前几天被告知在百度旅游首页上看到自己的一篇徒步旅行游记,他表示非常奇怪,虽然注册了账号,但从未在百度旅游发过任何文章,也没有授权转载这篇游记,原文是在蚂蜂窝上。百度发现了这篇游记的ID,盗用了在蚂蜂窝的游记。该用户微博私信百度,公众号消息和邮件都没有回音,所以他希望百度能够给一个解释。另外两名用户也投诉说自己的游记被盗了,而且是到了百度旅游页面上,同时也@百度旅游。

  随后,百度官方对新浪科技回应说,百度旅游在接到投诉之后立即对4篇游记内容进行了删除,同时也进行了封号处理。百度同时也表示,将会加强内容审核,对于涉嫌抄袭行为绝不姑息。另外,百度在回应中还说,目前百度旅游已经接到的抄袭举报都是用户个人行为,作为业内知名的旅游UGC平台,百度旅游一直坚持鼓励保护用户的原创内容,同时也会加强内容的审核,对于涉嫌抄袭其他用户的游记或者成果的行为,绝不姑息。

编辑:朱琪

关键词:蚂蜂窝;游记;百度旅游;盗用;侵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蚂蜂窝启动突发应急机制:安卡拉的爆炸不会影响土耳其的美

土耳其当地时间2015年10月10日上午,首都安卡拉火车站附近连续发生两起爆炸,目前已造成95人遇难,246人受伤。作为中国领先的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旅行网将持续关注土耳其国内动态,并将为当地的中国旅行者提供安全保障。

2015-10-12 10:02:00

蚂蜂窝发布《2015目的地旅游报告》 成都北海道自由行大热

报告显示,成都上升势头强劲,已成为最受自由行用户关注的城市;国人避热趋冷、拼假出行成为习惯,热门旅游目的地呈现分散化、个性化的发展态势。在产品需求上,自由行人群对机+酒、签证、门票、当地游的需求最大。

2015-06-10 09:33:00

专访蚂蜂窝CEO陈罡:OTA价格战不利于行业发展

陈罡表示,蚂蜂窝所倡导的是个性化的需求,而非通过简单粗暴的价格维度来进行比较。

2015-04-28 21: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