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江苏秦淮河水位再破历史新高 南京部分城区淹水严重

2016-07-07 18: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7日消息(记者景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6日8时至7日7时,南京城区、江宁等地再次遭受大暴雨袭击,其中南京市区普遍降雨量超过130毫米,最大点雨量为秦淮新河闸195毫米,导致连续几日超警戒的秦淮河东山站水位再度突破历史最高。由于排水不畅,南京部分城区淹水严重。

  南京雨花台区、建邺区、紫金山下等多处出现严重积淹水。暴雨带来的积水甚至倒灌进了地铁车站。今天早高峰,南京地铁1号线、3号线部分站点运行受阻,地铁只能分段小区间运行。由于暴雨,很多市民出行选择公共交通,让地铁滞留的乘客一度非常多。但是市民表现出很高的素质,排长队进闸机、上下车,秩序井然。

  今天凌晨4点40分左右,高铁南京南动车所车库附近一处挡墙侵入铁路限界,影响宁安高铁方向部分动车组列车出库,致使部分客车停运或晚点。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抢修,早晨6时35分,线路被抢通。今天南京南站共停运安庆、上海方向列车23趟。

  今天凌晨4点半左右,南京消防接到报警称,雨花台区花神路38号某宾馆受暴雨积水影响,上百名住客被困。消防官兵赶到发现160余名客人被困,其中包括100多名小孩,情况危急。救援人员一边排水,一边用皮划艇对被困人员进行转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到早上7点左右,160余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转移。

  今天中午11时50分,南京高新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南京市浦口监狱附近一名临产孕妇和其丈夫被困家中,十分紧急。接警后,立即派出1辆消防车和1艘皮划艇赶赴现场。途中各个路口都被大水堵住,消防战士徒步走了大约1公里水路到场,现场水深已漫过腰处,消防队员将孕妇转移到皮划艇上送至安全地带。

  由于城区积水严重,南京交警部门紧急发布了积水严重的路段地图,并启动应急预案,全警上路,保障群众出行。南京酒精厂路秦淮河河水倒灌,南京交警二大队民警紧急出动,组织市民绕行,逐车检查车内是否有被困群众,帮助车主抢救车辆。南京高速交警五大队启动24小时不间断巡逻检查。目前,南京机场高速通行正常。

  为缓解南京防洪压力,江苏省防指紧急调度秦淮河上游的赤山闸于今天6点全部关闭。

  洪水还没退去,台风又将到来。江苏省防指今天上午发布消息,预计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9日到11日将对江苏产生明显风雨影响。江苏省防指决定,自今天上午10点起,启动江苏省里下河地区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编辑:任芳

关键词:秦淮河;暴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昨夜气象台再发警报:太湖地区、秦淮河流域等继续超警戒

昨夜气象台再发警报:太湖地区、秦淮河流域等继续超警戒,一场又一场大雨,让全省进入了“紧急状态”,江湖水位超警戒,城市小区被水淹,人们再也没有了“看海”的心情。4日7时-16时,我省江淮之间和沿江西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南京、扬州、泰州、盐城等地有103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为大丰市三龙镇92.3毫米。

2016-07-06 19:31:00

江苏太湖、秦淮河等河湖水位居高 长江干流水位继续上涨

(记者 朱晓颖)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6日公布,江苏沿江苏南地区河湖仍处于高水位。水阳江流域的固城湖、石臼湖水位仍超历史,秦淮河、太湖、苏南运河、长江干流河段继续超警戒;里下河地区全面超警戒。

2016-07-06 14:43:00

南京秦淮河等水位突破历史最高 苏南地区内涝严重

记者5日从江苏省防办获悉,4日8时至5日7时,江苏南京、镇江、扬州、泰州、盐城等地降大暴雨,50毫米以上的降雨主要集中在南京、镇江、扬州、泰州、盐城等地,其中超过100毫米的有镇江、扬州、江都、兴化、东台、盐城等,最大降雨量为兴化133毫米。

2016-07-05 10:30: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