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详解十三五:稳步化解房地产库存 满足居民刚性需求

2016-06-29 09: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详解十三五,今天介绍的是稳步化解房地产库存。

  房地产库存是反映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的指标,化解房地产库存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重点任务之一。尤其是对三、四线城市来说,任务更为艰巨。

  十二五时期,我国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稳健发展的态势,开发投资快速增长、住房消费规模不断扩大,对改善城镇居民居住条件,促进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15年年底,全国已竣工的商品房待售面积7.19亿平方米,同期增长达到15.6%。从地区分布看,住宅库存矛盾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住宅库存矛盾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

  当前,房地产市场风险总体可控,但一些中小城市的开发企业销售困难,库存增加,资金链断裂等局部风险仍需高度关注。前些年屡屡见诸报端的某某地控制率高起等等问题,反映的就是房地产库存过大的情况。

  当前,我国出台了很多去库存的政策措施,希望通过贯彻落实这些政策措施来化解我国房地产库存,满足城镇居民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比如,加大棚户区改造和其他房屋动迁货币化安置力度,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支持职工住房消费,鼓励支持农民工和农民进城购房,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施公租房货币化,引导发展医疗、创业、养老、旅游、文化等跨界地产等等。要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稳步化解房地产库存。相信通过一定的时间,房地产库存的化解工作会逐步显现成效。

编辑:朱琪

关键词:十三五;发改委;去库存;房地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连海洋渔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将重点实施九大工程

6月28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俊介绍了《大连市海洋渔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具体情况。

2016-06-28 14:32:18

详解十三五:完善“租购并举”住房制度

今天为大家介绍,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随着城镇化的深入快速发展,满足城镇居民特别是非户籍人口的住房需求,是我们国家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租赁住房则是帮助居民解决住房问题的重要途径。

2016-06-28 09:22:00

智行鸿远进入北京市“十三五”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重点企业

2015年10月,中商产业研究院结合国家统计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改委、商务部提供的相关数据发布了《2015-2020年北京市“十三五”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参考及投资发展》报告。截至目前,已累计投资数亿元,在北京地区建成整车电控、电池、电机系统、车联网系统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的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

2016-06-27 17: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