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职工大病致困可申请应急救助 最高救助5万元

2016-06-27 0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总工会最近推出了《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应急救助办法》。今后,职工本人或其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一旦突发重大疾病、突发自然灾害等原因,或遭遇其他特殊困难,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将给予应急救助。每年对职工的最高救助金额为5万元,对职工家属最高救助金额为3万元。

  根据北京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办法》规定,职工本人职工的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如果因为突发重大疾病、自然灾害等原因,或者遭遇其他特殊困难,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在当年内,可以向所在单位工会提出救助申请。这其中,重大疾病包括恶性肿瘤、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深度昏迷和其他特殊病例。

  申请救助的职工,必须在单位、地方等多级工会救助的基础上,才能向市温暖基金会申请应急救助;或者在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医疗保险、工会职工互助保障、等等专项基金救助之后,医疗自付费用仍然比较高,生活仍难以维持的,在这种情况下,依据其自付医药费用金额,来给予相应救助。

  《办法》规定,对于职工本人,根据大病医疗自付额度,救助比例分为5档,每年的最高救助金额为5万元;对职工直系亲属的应急救助,每年最高3万元。在一年内达到最高救助金额的受助者,则就不能再度申请。

  另外,本市职工本人或者直系亲属,因突发事件和意外灾害而造成家庭特殊困难的,按规定核定后,最高也可享受1万元的救助。

编辑:任芳

关键词:工会;职工大病;应急救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香港铁路工会回应列车碾死流浪犬:我们很惋惜(图)

香港铁路工会联合会(以下简称“工会”)24日发表声明,表示高度关注港铁东铁线日前有犬只误闯路轨被碾毙事故,对小狗丧生表示惋惜,同时也希望社会大众热议保护动物的同时也应讨论如何保障乘客安全及铁路有效运作。①港铁车务总监金泽培22日在港铁总部就有狗被辗毙致歉。②港铁工作人员尝试吸引流浪狗注意,但未能成功将其引导到铁轨外。

2014-08-25 07:00:00

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表彰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14-04-29 12:52:00

中国工会十六大开幕

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昨天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到会祝贺,刘云山代表党中央致祝词。

2013-10-1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