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投资移民5年未果 起诉中介索赔700余万”案二次开庭

2016-06-21 11: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年来,一些有一定资金的人选择投资移民。李先生为让儿子到美国去上学,在2010年8月,花50多万美元,委托北京亨瑞同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办理移民等相关业务。但是至今,一家人仍未移民成功。他将中介公司告上法庭,今年,北京朝阳法院再次开庭审理此案,李先生要求对方退还投资款、服务费及相关损失712万多元人民币。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2010年8月对投资移民产生兴趣的。“当时我在一个五星级酒店接待一个朋友,他们在做推广会。他说他们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移民公司,在全球各地有好几十家分公司,因为考虑孩子到美国上大学上中学,就跟他们签了协议。”

  李先生当时表示不放心,中介公司用宣传册和承诺书打消了他的顾虑。“他们给我出了一个宣传册,说你签约后,资金到位后,8到12个月给你办成。我还是不放心,他给我出了一个担保函。”

  协议约定,由李先生出资50万美金投资款及5万元服务费,委托中介公司及境外合作方办理美国投资移民申请。帮他申请的项目,只需在美国的目标就业区投资50万美金,解决10个就业岗位即能获得绿卡。担保书承诺,移民申请未获批或未获得绿卡,中介公司将负责退还50万美金。2013年5月,李先生被告知投资的项目出现问题,让他转投第二个项目“凤凰商贸城”,并再次出具承诺书,12个月内,让他获得有条件绿卡,在他成功登陆后的第21个月,再协助申请永久绿卡。如果李先生未能获得绿卡,中介公司负责退还全额投资款及服务费。可是至今没有任何进展,而李先生的儿子已经过了21岁可以随同父母移民的年龄,需要单独移民。

  李先生说:“办不下来不要紧,按照合同你给我退钱啊。还在骗,不断地骗。拖延,不掏任何利息白使用你的资金。”

  法庭上,被告中介公司请法院驳回原告全部诉讼请求。在法院核实问题时回答,原被告2010年签约后做的是大学城项目,2013年签订的凤凰商贸城项目,签订的均为资金监管协议,也就是在I526没有批准前是不会使用这个资金的。被告否认承诺过移民时间,强调办理时间本身就不确定,而且会受到很多事情的影响。称凤凰商贸城项目很快,大概3-6个月I526就下来了。被告还说,申请移民针对的第一个机构是美国移民局,如果没有获得I526是不可能获得绿卡的,能够拿到I526是非常重要的程序,只是他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原告的两次申请I526都被退回了,这是非常罕见的情况。而原告方强调,被告一直存在隐瞒实情,一拖再拖。

  目前,庭审仍在继续。

编辑:朱琪

关键词:投资移民;中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55万办理投资移民5年未果 律师揭移民中介“三大陷阱”

近年来,一些有一定资金并有意出国定居的人选择投资移民。李先生为让儿子到美国去上学,在2010年8月,花50万美元,委托北京亨瑞同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办理移民等相关业务。但是至今,一家人仍未移民成功。

2016-05-10 08:15:00

投资55万美元办理美国移民5年未果 原告索赔700万

近年来,一些有一定资金的人选择投资移民。李先生为让儿子到美国去上学,在2010年8月,花50万美元,委托北京亨瑞同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办理移民等相关业务。但是至今,一家人仍未移民成功。

2016-05-09 18:35:00

香港再现投资移民热潮 港人最爱泰国和马来西亚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再现投资移民潮。反观去年初降低入籍门槛的东欧岛国塞浦路斯成为港人新宠,投资250万欧元(约2,122万港元)物业即可获公民身份,连带享受欧盟公民福利。至于传统移民国家澳洲、美国、英国等,申请门槛及所需条件各有不同(见表)。

2016-01-20 12: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