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第十七届“青洽会”今天在西宁开幕 千亿锂电产业成焦点

2016-06-20 11: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海6月20日消息(记者葛修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十七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今天在青海省会西宁开幕,此次青洽会突出“新能源、新材料”两个新兴产业,全方位展示锂电、光伏光热、光电、新型化工和金属合金等新材料循环产业链新产品。此外,还将举办多项中外交流活动。 

  本届青洽会继续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把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要求贯穿于展会始终。今天的展会更加注重于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绿色产业和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低碳产业发展的成就及广阔前景。特别是新能源、新材料两个新兴产业,青洽会将全方位展示锂电、光伏光热、光电、新型化工和金属合金等新材料循环产业链新产品,以及重大军工装备部件、3D打印装备以及产品、大数据产业等等。

  据了解,第17届青洽会目前已经落实签约项目约407项,总投资额超过1725.74亿元。这些签约项目围绕构建签约锂电产业,将引进比亚迪、华泰汽车、坚瑞消防等三个百亿项目。锂电产业投资项目超过350亿元,占签约项目总额的20%。其他投资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有色金属等领域。

  今年的青洽会还将举办中韩友好周活动,这是青海首次与韩国合作举行的综合交流合作。韩国驻华大使将率领200多人的韩国企业家、金融家、学者和官员代表团进行访问参展。为了深入“一带一路“战略,今年青洽会期间还将举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以及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促进商品贸易、文化交流。来自俄罗斯、英国和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的企业和采购商,以及港澳台侨商也将会参展。

编辑:朱琪

关键词:青洽会;西宁;锂电产业;低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宁交警力保2015“青洽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为了确保2015中国·青海绿色经济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支队及所属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勤务,全体民警、协警服从命令、警容严整,文明执勤执法,确保了“青洽会”期间,各项活动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2015-07-29 14:41:26

青洽会首日交警忙碌于各路段

早9时20左右,同仁路二医院入口处因交通事故造成交通堵塞,昆仑路同仁路十字机动车排队溢出,我队民警及时反映,发现情况后立刻赶赴事故现场,撤离事故车辆,加强指挥疏导,该路段9时30分左右恢复正常。

2015-07-29 11:51:25

2015青洽会签约金额超1800亿元

如何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各方困难挑战日益增多形势下,聚集人气、提升青洽会水平和影响力、吸引力,是2015青洽会面临的艰巨任务。7月8日,2015青洽会工作总结会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骆玉林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2015-07-09 14:11: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