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贵州新一轮暴雨天气卷土重来 个别地区可达特大暴雨

2016-06-14 09: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14日消息(记者孟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月14日白天到夜间,贵州中南部地区普遍有大雨或暴雨,局部有大暴雨,东南部个别地区可达特大暴雨,最大降雨强度可达每小时50-80毫米。

  根据预报,贵州省新一轮的暴雨天气今天要卷土重来,贵州的南部地区将出现暴雨天气,个别地区可达特大暴雨。昨天和前天贵州的天气大部分地区是阴渐多云的状态。

  根据贵州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杜小玲的介绍,入汛以来,贵州已经出现9次区域性的强降雨天气过程,累计出现暴雨54个县,14009个乡镇。与历史同期相比,除了中部偏北地区偏少以外,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多,尤其是东南部地区与以往相比多五成以上。端午期间贵州受灾也比较大,贵州黎平、榕江、兴义等地遭受的洪涝灾害比较严重,有2.9万人受灾,5人失踪,大量的农田房屋被淹。

  由于前期贵州强降雨天气频繁,加上这一次暴雨袭击的影响,导致贵州南部发生山洪、滑落、泥石流、城镇内涝的风险极大,希望各有关部门要高度的重视。

  贵州省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杜正静建议,位于贵州黔东南州的黎平县等这样一些地方前期已经受灾较重,要及时转移危险地带的人员和危房的居民到安全的场所避雨,特别要注意夜间的暴雨。堤防破旧受损的房屋倒塌伤人,提示公众最好不要在下大雨的时候,骑自行车或者开车,尽量避免车辆在积水中行驶。暴雨来临的时候立即要将车开到地势比较高的地方停放,千万不要停放在低洼处,要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不要进行水上漂流或者露天游泳等活动。

编辑:姜萍

关键词:贵州;暴雨;灾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鸭池河特大桥启动桥面铺装,贵黔高速预计8月全线通车

贵阳至黔西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鸭池河特大桥启动桥面铺装施工,预计8月全线建成通车。

2016-06-14 10:11:00

新一轮强降雨今天卷土重来 贵州省局部地区将出现暴雨天气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白天到夜间,贵州省的中南部地区普遍有大雨或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2016-06-14 10:11:00

贵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应对强降雨防范工作

6月13号下午4点,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IV(四)级应急响应,应对强降雨防范工作。

2016-06-14 10: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