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南方今起再迎大范围强降雨 江南等或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2016-06-12 09: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6月12日消息(记者凌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从今天开始到16号,我国南方又将迎来大范围的强降雨,江南、华南、西南南部将可能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降水过程。

  目前,湖北省大部分地区都已经转晴或者多云,只有小部分地区还有阵雨。但是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6月12日-16日降雨量预报,此次的降雨范围基本上是笼罩了长江干流。湖北地区降雨量相对于长江上游其他省份相对较低。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的南部和贵州的东南部可能会有100-140毫米,局部200-300毫米的降雨。

  今天上午7点,长江汉口水文站的水位是23.49米,相较于上周的水位,略有下降。距离武汉的设防水位还有1米多的高差。

  长江委防汛抗旱办公室主任陈敏表示,受强降雨的影响,近期长江干流的水位会有回涨的过程,汛情总体来说比较平稳。由于这次整体降雨的移动比较快、影响范围也较大,受影响最大的区域是长江以南,也就是华南、广东、广西等地。相对来说,长江中下游降雨量比较少,主要是局地的降雨量比较大,防范重点也会放在山洪灾害,中小河流的防洪,中小型水库的安全度汛以及城市防洪排涝的工作上。特别要警惕山洪灾难和中小河流超警戒、甚至是超保证水位洪水的发生,加强相关工作的监测和预警,提前转移受威胁的群众,确保人员的生命安全。

  他同时还提到,今年长江入汛以来,汛情主要呈现“入汛早,来水多、底水高、汛情急”等特点,多轮强降雨过后,已经给中下流流域部分地区造成了局部洪涝灾害以及城市内涝灾害。在此前的一轮强降雨当中,湖北武汉也是出现了城市内部,影响到了群众的正常出行。未来,降雨会不会再次让湖北部分城市出现“市内看海”的情况,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编辑:朱琪

关键词:南方;强降雨;汛期;湖北武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方8省市有暴雨 部分地区江河水位偏高地质灾害频发

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新一轮强降雨今天仍在持续,其中,江西、湖北、安徽等8省市出现暴雨,部分地区江河水位偏高,地质灾害频发。

2016-06-02 19:04:00

我国南方25日起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

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起到28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降雨,专家提示做好减灾、防灾准备。

2016-05-24 07:00:00

南方暴雨:淡水鱼行情看涨 暴雨或助推高价?

从6号起,南方5月以来第三轮强降雨来袭。在刚刚过去的几天,江西、浙江、福建等南方地区强对流特征明显,出现大范围的短时强降雨,局地雷暴大风甚至冰雹,引发自然灾害,给南方地区的农业生产带来了极大的影响。《看市场》推出特别策划《暴雨下的农产品》,关注南方暴雨给农产品市场带来的影响,今天我们关注的是淡水鱼。

2016-05-13 14: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