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国公民塞班打工受困 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谨防黑中介

2016-06-10 10: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日前,不少打工者被黑中介所骗,滞留在塞班岛无法回国。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日前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谨防欺骗,切勿持旅游落地签证赴塞班岛打工。

  旅游胜地塞班岛是不少国内游客热衷的目的地之一,有些游客玩起来或许乐不思蜀,但有些人想回国却无法实现。今年5月,一共有24名中国公民向领馆求助。他们受国内劳务中介欺骗,以游客身份抵达塞班岛。在岛上的“黑中介”同伙以协助办理工作证件为由,将这些中国公民的护照收走,并收取数千美元“中介费”,随后销声匿迹,而国内中介也无法联系,导致受害人滞留塞班无法回国,陷入生存困境。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接到受害人的求助信息之后,立即联系中华总会等当地华侨团体和一些热心的华侨,为这些受害者提供了食物等援助。同时,总领馆积极与塞班岛当地机场、航空公司等机构协调,目前已陆续协助十多名受害人回国。目前总领馆正在帮助其他受害人,争取让他们早日回国。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切勿相信一些所谓“熟人”的介绍或者虚假的互联网信息,企图以游客身份来入境塞班进行非法打工。根据塞班岛有关法规,持旅游或商务签证入境者无法在当地取得任何的工作证件。如果确需要在塞班工作,应事先向塞班劳工部门申请工作许可,并办理相应签证。

编辑:朱琪

关键词:塞班岛;黑中介;旅游签证;打工;总领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济南直飞美国塞班岛的包机航线2016年开通

据国家旅游局 2015年12月21日,“2016济南直飞美国塞班岛包机”发布会在山东良友富临大酒店举行。发布会现场马里亚纳观光局、济南市旅游局、济南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山东机场公司、山东省旅行社协会代表及全国主流媒体记者近200人参与。

2015-12-23 14:40:50

石家庄-塞班航线5日开通 塞班对中国游客免签

据悉,石家庄-塞班为旅游包机航线。塞班岛是世界公认的潜水胜地,有各式风格的古朴教堂、珍馐美味的世界饕餮美食以及独具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想去塞班的旅客还可以选择济州航空每周一、五执飞的石家庄-首尔航线,到达仁川机场后中转至美国塞班岛。

2015-09-08 09:14:00

石家庄-塞班航线开通 塞班对中国游客免签

9月5日,石家庄机场开通了飞往美国太平洋岛屿-塞班的航线。塞班岛是世界公认的潜水胜地,有各式风格的古朴教堂、珍馐美味的世界饕餮美食以及独具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塞班岛也是唯一不需要申请美签的美国口岸,中国游客只需出示有效期为180天以上的中国护照,即可享有免签证入境的待遇。

2015-09-07 08: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