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幼儿园老师情急之下逆行将孩子送医 交警称会人性化处理

2016-06-05 10: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国6月5日消息(记者张秋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孩子在幼儿园突然发病,老师打出租车将孩子送往医院。情急之下,司机在单行道上逆行将孩子送医。事后,幼儿园老师在网上发帖希望交警部门撤销出租车司机的违法记录。老师的发帖起到作用没有,交警部门如何处理这起特殊的违章?

  6月2日晚上,网友“一汪水儿”在安徽宁国市社区论坛发了一篇帖子,他的帖子引起了很多网友的注意。发帖人“一汪水儿”在帖子中恳请宁国市交警部门撤销对一辆出租车的违法记录,为什么"一汪水儿"会发这样的帖子呢?事情要从6月2号的中午说起,据“一汪水儿”介绍,他是宁国市阳光汇丰幼儿园的老师姓汪。在当天中午,幼儿园一名小孩突然手脚抽搐、口吐白沫。因为幼儿园距离宁国市中医院比较近,只有五六百米远,汪老师就和同事一起打车送孩子去医院。在就医的途中,汪老师发现,怀中的孩子已经没有反应了,情急之下,她便请求出租车司机叶少平从附近的单行道逆向行驶,以便尽快赶到医院。司机叶少平犹豫之后就按照这个老师说的做了。为了将孩子送到医院,就违反了交通规则。

  将这个孩子送到医院后,汪老师和同事才发现他们由于出门太急没有带钱,他们连忙向司机叶少平道歉,叶少平并没有问他们追要钱。两名老师记下出租车的牌照之后,两位老师就将孩子送进了医院。而当时出租车司机叶少平也担心,因为自己违反交通规则会被处罚,他还请求医生,如果交警调查可以帮自己证明。但是事情的另一面,就是在他担心自己被处罚的同时,没想到当天晚上汪老师就在网站发贴,并且主动说明了此事,恳求交警对他撤销处罚。

  宁波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宣传中队指导员刘兴中告诉记者,他们得知此事后,通过查看当天事发的监控视频,发现当天中午确实有一辆车在单行道上逆行。经过他们的调查了解到那辆出租车确实是为了送孩子去医院,才违反了交通规则。如果当时绕路,要多开1公里路,不仅对孩子的生命安全造成了影响,而且还要经历一些车流量比较大的路段。刘警官说,如果是司机遇到此类的紧急情况,要给予帮忙,可以适当的违反交通规则,交警部门执法也会进行人性化的处理。

编辑:姜萍

关键词:幼儿园老师;送医;违章;撤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传海口两岁幼童在幼儿园遭虐待 教育部门介入调查

当天,人民网海南视窗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涉事幼儿园、辖区派出所及当地教育局。网文:家长称2岁儿童上幼儿园多次遭打  家长在文中提到,今年2月15日,她将2岁3个月的小孩送到海口市海德堡幼儿园上学,从2月23日——3月15日期间,小孩就有四次不同部位、不同程度的受伤。

2016-05-12 07:53:00

武汉一幼儿园老师拿书打孩子脸 已被调离原岗

送5岁女儿丽丽(化名)去幼儿园上学,回来后发现其脸部红肿。记者询问了当时坐在丽丽附近的几位小朋友,有一位小朋友说看到老师动手打人,可能是因为她不认真听讲。丽丽的妈妈说,孩子4月18日被打后脸部红肿,19日就送她去医院就诊,在家休息几天后才消肿。

2016-05-05 08:52:00

官方发布幼儿园新规:禁体罚侮辱幼儿 杜绝小学化

资料图:2014年10月30日,山东聊城大学大学生在附属幼儿园开展了“勤节约、点滴起”儿童环保时装秀活动。储朝晖表示,严禁幼儿园老师虐待体罚侮辱幼儿,这意味着拉起了一条“准绳”,社会上每个人都应该在内心中拉起这样一条警戒线。

2016-03-02 01:33: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