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5所北京高校举办招生咨询新闻发布会 介绍今年招生政策

2016-06-02 11: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五所北京高校举办联合招生咨询新闻发布会,发布五所学校今年的高考招生信息、计划投放情况和招生政策等。

  五所高校的招生政策都保持了基本稳定,稍有微调,在政策方面主要还是通过专业设置等特色来吸引考生。

  北京交通大学在2016年起开始全面实施本科大类招生,除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艺术类专业之外,全校49个专业或方向按学院统一招生,绝大部分按大类招生的学生,在入学后按大类统一进行教学培养。在第二到第四学期时,学生选择大类专业中所包含的一个专业或专业方向继续学习。

  北京林业大学特别介绍了进校转专业的政策,也就是高考分数高出本省重点线100分以上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北林大,如果其分数达到所选专业在考生所在生源省录取的最低分,入校之后可以在全校范围内相应科类招生专业中重新选择。

  在北京化工大学,学生一共有3次转专业的机会。分别是从第二学期开始至第四学期的每学期初,学生们可以提出转专业申请,经过考核就可以实现转专业;另外学生在校学习成绩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0时,也可以提出转专业申请。

  而北京科技大学的一个特色是设立了学生学习和发展指导中心,配备三支学业指导团队,为学生提供“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辅导答疑。由于之前的环境或者个人原因导致基础相对薄弱的学生在入校之后,可以通过这一中心寻求学业上的帮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各所院校都不同程度地承诺:提档后不退档,但是有的学校是仅针对部分地区的考生作出这个承诺。

  而各个院校在录取时的比较依据也有所不同,比如北京邮电大学,在同一专业录取时,如果考生的等效基准分相同的话,依次优先录取实考分高者、有政策加分者、相关科目分数高者。相关科目的分数比较顺序是,理工类专业依次比较数学、理综,文史类专业依次比较语文、外语,这些信息需要考生仔细查看报考高校的招生信息。

编辑:陈映

关键词:联合招生咨询新闻发布会;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元旦零下5度 两万人天安门广场观升旗

昨天是元旦,尽管一早的气温只有零下5摄氏度,但两万名群众依旧满怀着欣喜和期待,在天安门广场观礼2016年的首次升旗。”  7点33分,迎着2016年的第一缕阳光,和着军乐队《歌唱祖国》的节奏,36名国旗护卫队的战士身着笔挺军装,迈着铿锵步伐,护卫着国旗从天安门城楼走出。

2016-01-02 10:45:00

北京元旦节零下5度 两万人天安门广场观升旗(图)

北京元旦节零下5度 两万人天安门广场观升旗(图),昨天是元旦,尽管一早的气温只有零下5摄氏度,但两万名群众依旧满怀着欣喜和期待,在天安门广场观礼2016年的首次升旗。”  7点33分,迎着2016年的第一缕阳光,和着军乐队《歌唱祖国》的节奏,36名国旗护卫队的战士身着笔挺军装,迈着铿锵步伐,护卫着国旗从天安门城楼走出。

2016-01-02 06:47:00

北京交通大学赴内蒙古社会实践团走进失独家庭

7月13日至16日,北京交通大学赴内蒙古赤峰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赤峰市红山区长青社区,走进失独家庭,关爱失独老人,感悟生命责任。”  关爱失独家庭:次日,实践团的大学生们相约来到两个失独家庭的独居老人张阿姨和徐阿姨家里,悄悄进行《我替TA来陪伴您》的关爱活动。

2015-07-27 18:38:5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