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网上热销尿液检测胎儿性别试纸 专家称该方法不靠谱

2016-05-31 10: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5月31日消息(吉林台记者张玲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测试胎儿性别的方法一直被大家所关注,不论是新方法还是老方法,很多人都愿意去尝试。近日,网上热销一个号称可以仅用一杯尿液、一条试纸,一分钟时间便可检测出所怀宝宝是男是女的试纸。那么试纸检测胎儿性别靠谱吗?

  记者在网络平台上搜索到了不少正在销售这种胎儿性别检测试纸的卖家。通过与几位卖家沟通,记者了解到,这种试纸大多都是从国外进口的,价格也一般在180元到280元之间不等。根据卖家自己说,怀孕满10周以上的孕妇就可以用这样的试纸,具体的方法是取孕妇早晨第一次的尿液,注入到测试杯中,然后将这个试纸放入到杯中,观察5到10分钟以后,如果杯底的颜色偏蓝色,就是男宝宝,如果偏红就是女宝宝。

  卖家称,这种测试的准确度可以达到90%以上,对此记者采访了医院的妇产科专家。专家表示,首先必须要明确一下这种试纸的测试原理,然后才可以认定它是否有科学依据。目前,可以通过检测尿液来判断是否怀孕,但是无法测出胎儿的性别。专家称,因为检测胎儿的性别,要根据染色体,而不是尿液中含不含有染色体。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不少人卖这种产品来测试胎儿的性别,其实也并非是基于喜欢男孩或者是喜欢女孩的原因。可能测试只是出于他们的好奇,而且确实有不少人对这种性别鉴定的产品本身是持怀疑态度的。律师就表示,我国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法明确就规定,禁止利用技术手段来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大多数孕妇可能是因为好奇,想知道宝宝的性别,如果仅仅是测试,在知道结果后没有主动进行胎儿选择,那情节还是比较轻的。但是鉴别性别以后,引发的堕胎行为,并且造成严重后果的,这个就属于违法行为。

  计生协会的相关负责人指出,有关部门接下来还将完善胎儿性别鉴定、终止妊娠登记以及孕产期全程服务管理制度,加强对B超使用,终止人身药物销售使用等重点环节的整治。

编辑:陈映

关键词:胎儿性别;检测试纸;孕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5月起一批新规将施行:非法鉴定胎儿性别最高罚3万

依照财政部公布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赴地方差旅住宿费标准明细表》,今后去省内市县出差住宿将“一地市一标准”。该解释还明确,原告在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中,请求被告承担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赔礼道歉等民事责任的,人民法院可予支持。

2016-05-01 07:25:00

一批新规今起施行:非法鉴定胎儿性别最高罚3万

依照财政部公布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赴地方差旅住宿费标准明细表》,今后去省内市县出差住宿将“一地市一标准”。该解释还明确,原告在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中,请求被告承担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赔礼道歉等民事责任的,人民法院可予支持。

2016-05-01 06:38:00

胎儿性别什么时候能看出来 怀孕16天就知道

瑞典斯德哥尔摩卡洛林斯卡医学院的流行病学家们证实:妊娠前三个月发生严重早孕反应的妇女怀有女孩的几率大于男孩。研究专家对347位孕妇进行了跟踪调查,待这些孕妇分娩之后他们发现,怀有女婴的孕妇在怀孕16天左右,体内的母性血清激素会高出正常值18%左右。

2015-11-24 08: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