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广东:不诚信逃费车辆进入黑名单 货车或被吊销运营执照

2016-05-28 11: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28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广东省高速公路营运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广东省高速公路正在酝酿建立车辆诚信数据库,因偷逃路费被列入数据库黑名单的小客车,今后将会被拒绝进入高速公路,而列入黑名单的货车,则可能被面临被吊销营运执照的惩罚。

  事实上,广东省在前年就已经实施,并且完成了全省高速公路的联网收费建设,每天高速公路出口的车流量超过330万车次,每天光产生的数据流水就超过700万条。

  不过,随着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的不断扩涨,车辆逃费问题日益突出,包括冲卡、倒换卡、假冒免费车辆,使用过期或假冒运输证等,可以说花样百出。数据显示,仅去年,广东省偷逃路费的车辆就高达15万车次之多,导致的经济损失数以亿计。这次,通过建立黑名单的形式,惩戒偷逃路费的车辆,受影响最大的是那些高速公路上面的老赖们。

  广东省高速公路营运管理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一个基于用户信用体系的高速公路防逃费系统,将通过对车辆信息,车辆通行记录、逃费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从而得出结论,对信用差的逃费车辆予以重点打击。具体来说,列入黑名单的小车将会被拒绝进入高速,在补交路费之后,才能继续使用。进入黑名单的货车将有可能被吊销营运证,逃费金额较大,情节比较严重的,甚至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广东省高速营运管理协会表示,目前已经跟广东省交通厅初步达成共识,不诚信方式逃费的车辆已经明确列入黑名单。据了解,目前在广东开阳高速、湛徐高速已经开始试点黑名单措施,并且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预计一个覆盖全省范围内的防逃费体系也将在今年年底初步建成。

编辑:朱琪

关键词:广东;高速公路;诚信数据库;黑名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粤高速公路将建“黑名单” 逃费车辆将被拒入高速

昨天,首届广东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技术应用发展与展望技术论坛在广州举行。

2016-05-27 17:21:00

广州市心海榕教育公益到社区 幸福课程免费学

广州市第三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心海榕社区幸福课程及社区父母家庭教育分享项目”启动仪式,

2016-05-27 17:05:00

广东省残疾人新闻宣传促进会举行换届选举 龚春光当选会长

5月26日上午,广东省残疾人新闻宣传促进会举行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名誉会长、常务理事。经过选举,龚春光当选新任理事会会长。

2016-05-26 22: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