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河南高考首次实行“无声入场” 催生“无声”衣物热卖

2016-05-28 10: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5月28日消息(河南台记者杨扬)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河南省高考防范舞弊措施升级,首次实行“无声入场”,也就是不允许考生带任何金属物品进入考场。这种“无声入场”的要求,催生出了新的商机,号称不含金属的所谓“无声”衣物在河南不少地方热卖。

  按照规定,今年河南考生高考入场时,严禁携带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扫描设备;手表等计时工具;涂改液、修正带等各种文具;带有金属物品的服装、各种自带的食品和饮品和其它非考试的必需物品。因此,建议考生穿着无金属纽扣、无金属拉链的衣服、无任何金属的鞋子,女生穿无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内衣,并准备好备用的一些衣服和鞋子。不过,允许考生带含有金属材质的眼镜,但监考员会严格检查眼镜是否超宽、偏厚、偏重,是否有针孔、开关等。另外,考生因为身体原因需要带入的特殊物品比如助听器、体内植入的金属材料、心脏起搏器等,必须由负责该生高考体检的医疗机构出具相关的证明材料,考区招办出具审核材料,考生入场受检的时候,也必须出示这些证明材料。

  高考的新变化让一些商家看到了新商机,一些服装店贴上了“无声入场、高考服饰”的海报,专门为考生准备了能过金属探测器的无金属服装。一家服装店的老板说,“无声”服装主要以T恤、松紧裤为主,这两天咨询的人很多,销量也很好。一家眼镜店老板也说,全胶质镜框最近非常抢手。不过考生其实不用过于紧张,河南各考区会提前将金属探测器发到中学,由中学组织考生进行演练,对考生准备的服装鞋子等衣着进行全面细致的预检,确保合格。

  在6月6号下午组织考生熟悉考场时,各考点会组织监考员和考生进行金属探测“实战演练”。只要考生不携带任何违禁物品,配合监考员检查,都能顺利入场。

编辑:朱琪

关键词:河南;高考;无声衣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见树不见村”特色民居陕州地坑院开园

“见树不见村,进村不见房,入户不见门,闻声不见人”是对地坑院的真实写照。

2016-05-24 14:08:00

中国中铁京新高速临白段2标第七项目部进入大干冲刺阶段

进入5月以来,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地区风沙肆虐,在京新高速临白段2标第七项目部(中铁七局)施工现场

2016-05-24 14:08:00

河南濮阳市吹响防汛号角 市城区多个排水口全面“体检”

记者自河南濮阳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提高汛期应对能力,保障城区地下管网畅通,避免今年夏天濮阳街头出现“看海”的尴尬,

2016-05-23 15: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