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卫计委将在全国开展全面两孩政策落实等专项检查

2016-05-28 10: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国家卫计委网站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特别是全面两孩政策、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计划生育家庭相关奖扶政策的落实情况。

  国家卫生计生委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特别是全面两孩政策、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以及死亡的计划生育家庭相关奖扶政策的落实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近日发布了关于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通知提出,将重点监督检查落实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基本情况,重点是新修改5条内容的落实情况,特别是全面两孩政策、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计划生育家庭相关奖扶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各地人大常委会修改地方人口和计划生育实施条例的情况;另外,还有各地卫生计生、教育、民政、社保等相关部门制定配套的规章制度、工作机制等情况。

  关于此次监督检查的时间安排,通知提出,将分成四个阶段:6月开始,是动员部署阶段、7-9月定位各地自查整改阶段、10月为监督检查阶段、11月为总结上报阶段。通知强调,各地要按照专项监督检查的内容以及时间安排,认真开展自查,如期完成监督检查工作并且上报工作总结。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于突出问题,要深入研究分析深层次原因,并提出工作建议。

编辑:朱琪

关键词:国家卫计委;全面二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卫计委协同公安部对两起暴力伤医案件进行督办

国家卫计委官方网站今天通报:2016年5月10日,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发生暴力伤医事件。事件发生后,国家卫生计生委协同公安部第一时间对两起案件进行督办,责成地方依法严惩违法犯罪分子,及时向社会公布事件处理情况,切实维护医务人员合法权益。

2016-05-11 23:13:00

国家卫计委:我国大病保险基金将进一步增加

2016-04-29 07:00:00

国家卫计委:今年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

国家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2016年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增加到200个,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

2016-04-28 19: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