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某代驾司机返程拼车出事故 平台被判承担连带责任罚100万

2016-05-28 10: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代驾司机徐先生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后,使用供职的e代驾公司提供的内部约车软件,约到了李师傅驾驶的车辆,乘车返程过程中,遭遇了严重交通事故,被撞成重伤。徐先生将李师傅和e代驾公司告上法庭,昨天,北京三中院对此案二审宣判,李师傅和e代驾公司被判承担连带责任,e代驾公司因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作虚假陈述,还被法院顶格处罚100万元。

  徐先生说,他是自己在将代驾乘客送到家中后,使用了供职的e代驾公司提供的内部约车软件约到了李师傅驾驶的车辆。而事故发生的时候,李师傅闯红灯才与另外两车相撞,因此司机李师傅和提供约车软件的e代驾公司应承担自己因车祸造成的损失。

  e代驾公司并不认可徐先生和李师傅是自己的聘用员工,对李师傅提供的约车专用手机和软件也不认可,公司并没有开发过徐先生所说的e拼车软件,也无法确认李师傅提供的手机是事故当晚使用的手机。在三中院经过审理的时候,经过鉴定,可以认定e拼车软件的所有者、发布者、后台维护者都是e代驾公司,而在庭审实际操作中,向软件输入了李师傅工号后,软件显示您已被屏蔽,而非不存在。据此可认定李师傅是e拼车登记注册的返程拼车司机,通过证据也可认定两人当晚通过软件互相取得联系。虽然根据现有证据不足以认定李师傅和e代驾存在雇佣关系,但是e代驾作为平台提供者对入驻平台的车辆具有审核管理义务,双方都是有管理关系的,而且李师傅驾驶的车辆本质上又属于套牌车,本身属于违法行为,客观上增加乘车风险,而e拼车没有停止他的拼车服务,导致侵权行为得以继续进行,对事故发生有明显过错,所以认定双方应承担连带责任。

  二审判决李师傅和e代驾公司连带赔偿陈先生各项损失55万多元。

编辑:朱琪

关键词:e代驾;拼车;事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扩张过快架构臃肿 e代驾裁员两成

处在资本窗口期的O2O从业者越来越多地选择节流过冬,其中不乏龙头企业。日前,在58到家、嘟嘟美甲、功夫熊等O2O公司的裁员风波渐歇之后,e代驾公关部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公司将裁员20%。e代驾CEO杨家军也承认此前无计划招聘为公司管理失误,业界认为,资本紧缩后O2O行业业务扩张过快、人员架构臃肿等问题开始显现。

2015-11-16 08:17:00

e代驾证实将联姻神州 互联网豪门“婚后生活”再引关注

金秋十月是结婚的旺季,互联网公司似乎也要跟着“凑个热闹”。距离大众点评和美团合并还不到一周,现在又传出了神州专车“牵手”e代驾的消息。

2015-10-14 17:25:00

e代驾神州专车确认合并

业内盛传的“e代驾与神州专车合并”消息在14日凌晨被确认。

2015-10-14 07: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