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会议举行 王毅:中方始终关注叙利亚问题

2016-05-18 10: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17日,旨在促进叙利亚和谈重启的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会议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出席会议。

  昨天晚上,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各方高级外交代表出席会议,其中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美国国务卿克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等。目前会议还在进行当中,还没有宣布结果。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号表示,中方欢迎17号在维也纳举行的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五次外长会。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将出席本次外长会。洪磊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答问时表示,当前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正处在关键阶段,国际支持小组成员已经全面执行安理会相关决议,推进叙利亚政治进程,努力实现停火,缓解叙利亚人道局势,从源头上解决恐怖主义威胁和难民危机。叙利亚双方应从国家前途命运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相向而行、求同存异,早日达成既符合安理会决议精神,又被各方接受的具体解决方案。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16号在北京与来访的法国外长艾罗会谈之后共见记者时也表示,中方始终关注叙利亚问题。一是推动安理会制定并通过有关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第2254号决议,二是积极参与国际支持小组各项活动,在一些重要关口及时提出中国的方案和建议;三是始终同叙利亚政府及反对派保持沟通联系,积极劝和促谈;四是一直将继续向叙利亚的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愿在叙利亚未来实现和解之后的这种重建过程当中发挥中国的作用。

编辑:郅怡婧

关键词:叙利亚;奥地利;难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叙国际支持小组外长会讨论在叙实现全面停火等问题

叙国际支持小组外长会讨论在叙实现全面停火等问题,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五次外长会17日在维也纳举行。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各方同意加强叙利亚全境停火,使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能运送到受困地区。

2016-05-18 07:19:00

叙利亚东北部发生恐怖袭击 造成6人丧生15人受伤

叙利亚亚述民兵消息人士称,当地时间14日,叙利亚东北部城市卡梅什利发生恐怖袭击,造成6人丧生,15 人受伤。

2016-05-15 09:14:00

黎巴嫩真主党一名指挥官在叙利亚被炸身亡

黎巴嫩真主党13日说,真主党一名高级军事指挥官在叙利亚的一起爆炸中身亡,他们正就这起事件展开调查。真主党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起“大爆炸”的袭击目标是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机场附近的一处真主党基地,真主党高级指挥官穆斯塔法·巴德尔丁在爆炸中身亡。

2016-05-13 19: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