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江西全省连遭强降雨侵袭 部分地区出现超警戒洪水

2016-05-10 0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10日消息(记者李竟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连日来,江西多地遭遇连续强降雨袭击,部分地区出现超警戒洪水,极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

  过去24小时,江西省有50个县下了暴雨,30个县下了大雨,可以说整个江西都被雨水侵袭,而且雨量还非常大。不过目前看来,雨势已经基本停止,现在只有江西南部的赣州仍在降水。

  江西省气象台今天早上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到晚上,赣州市和抚州市东部,以及上饶市南部晴转多云,全省其他地区阴天转晴天。虽然雨势暂缓,但江西东部仍有四个水库出现超警戒水位,其他多地受灾严重。

  据初步统计,6日至8日的强降水造成江西境内抚州、宜春、南昌、萍乡、吉安、鹰潭6个市共30个县区,247个乡镇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3.76千公顷,受灾人口27.24万人,因灾死亡2人,转移人口4674人,倒塌房屋93间,直接经济损失3.54亿元。

  在这次雨情中,抚州市黎川县德胜镇最为严重,目前抗灾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江西省民政厅紧急调运30顶帐篷、300床棉被、300床毛毯运往灾区。

  江西省防总有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前期降水多,土壤水分饱和,江河水位高,江西全省防汛汛情依然严峻,尤其是要防范地质灾害。受当前降雨影响,江西境内山体饱和,容易引发山洪地质灾难。江西省已经是要求各级防范要加强防汛值守,尤其是重点防范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突发性灾害。提醒正在降雨或预报要降雨的地区加强监测、巡查、防范,及时组织转移群众,最大限度转移、减少损失。

编辑:朱琪

关键词:江西南昌;强降雨;超警戒洪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管道郎中”义务维修下水管道18年 手机成邻里便民热线

今年春节期间,在别人走亲访友时,魏木相一直奔波在大街小巷,先后帮助处理了10多处下水道堵塞等突发情况。由于他技术好、有耐心,不怕脏也不怕累,只要一出手,很快便能“治”好管道堵塞的病,因此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为“管道郎中”。

2016-04-11 16:38:00

[赣]南昌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 下好对接“先手棋”

2016-03-30 16:38:00

南昌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

南昌做好城市建设和城市建设行业管理,下好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先手棋”。

2016-03-30 16: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