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证监会副主席:率先探索与个人账户匹配的养老金投资机制

2016-04-23 10: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个人养老金制度与实践国际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需要加快构建以个人账户为基础的第三支柱养老金体系,使个人账户按积累制独立运作,提高缴费激励和保障水平,弥补第一、第二支柱的不足,更好地保障未来全体国民的老年生活水平。

  在李超看来,养老是一个历久弥新的课题,也是人类进入工业社会后挑战日趋严峻的政策难题。养老金制度作为维系现代社会运转的基本制度之一,受制于人口结构变迁、长周期经济增长、社会收入分配机制、金融结构与金融服务水平等因素,也受制于企业、个人与政府的观念、认识、动机与行为。在所有社会政策中,养老政策是最基础的政策之一,也是牵涉主体最广、复杂度最高的政策之一。

  李超指出,中国在养老金投资管理方面,拥有了一个较好的起点,全国社保基金的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已经取得了很好的经验并可供借鉴。在发展第三支柱方面,中国没有历史包袱,可以避免路径依赖,发挥后发优势,在吸取各国经验的基础上构建适合自己的投管运营体系。

  李超提出,基金业要充分发挥运作透明、专业规范的制度优势,率先探索与个人账户(个人选择权)相匹配的养老基金产品和投资运营机制。

编辑:姜萍

关键词:证监会;个人养老金;投资机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证监会开6张罚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证监会对康华农业顶格罚款60万元。

2016-04-23 08:47:00

广西康华农业恶意造假被处罚60万元 证监会强调高压整治

对于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短线交易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都将保持高压态势净化市场环境。

2016-04-22 17:25:00

二元期权形同赌博 证监会发风险警示

蒲松龄笔下曾有这样一个故事:太原王生,路遇一女,心生爱慕,便将女子领回家。有个道士见到王生,说他邪气缠身,王生不信。这天王生见房门紧闭,便到窗口窥望,见一个狰狞恶鬼正在描画一张人皮,然后披在身上,俨然成了美女。

2016-04-19 17: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