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2016年西北首场大型人才交流会举行 煤炭等企业岗位需求大减

2016-02-20 12: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2月20日消息(记者廉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西北地区今年首场大型人才交流会“宁夏沿黄经济区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今天在银川举办,吸引了陕西、甘肃、内蒙和宁夏等省区的400多家企业参加。

  宁夏沿黄经济区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今年已是第六届了,今天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前来参加企业和求职者很多,来自陕西、甘肃、内蒙和宁夏等多个省区的410家企业参会,提供1.5万多个工作岗位,预计两天的交流会参会人员将超过5万人。本次招聘会是今年宁夏首场大型人才交流会,也是西北地区首场大型人才交流会。 

  据记者现场了解的情况,在国家和宁夏经济转型升级的影响下,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人才需求也发生明显变化,以前的岗位需求大户,如房地产、煤炭能源化工企业岗位需求大幅减少,而纺织、商贸营销、互联网和电商服务、农林环保、食品医药和现代服务业的人才需求呈增长趋势,纺织、商贸营销占到企业需求岗位的前两位,而房地产、煤炭能源化工两个行业的人才需求较去年大幅减少了70%和36%。从这些情况一个侧面可以看出,房地产、煤炭能源行业景气度不高,人才需求不旺,商贸营销、互联网和电商服务、农林环保、食品医药这些行业正处在国家大的支持发展环境中,景气批数较高。所以对大学生毕业生和求职者来说,需要及时掌握了解企业和社会对人才需求的信息,顺应社会的发展,调整自己的就业方向和目标。还有一个情况,就是面对经济下行力和困难,大多数行业的用工工资和待遇都没有增长,一些技术含量低的岗位工资还有所下降,这也是求职者需要掌握的信息,以便调速对工资待遇过高的心理预期。

编辑:刘梦

关键词:人才交流;煤炭企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两江新区百家名企明起集中揽才

“才聚两江”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明天将在重庆两江新区举办。上汽通用五菱、长安福特、京东方等100余家知名企业提供5000余岗位,涉及汽车、电子信息、IT、高端装备、物流、现代服务业等数十个行业。

2015-03-20 10:10:00

郑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3月启动

郑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3月启动 万余岗位等着你,市人才市场3月份将启动2015年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届时,省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将参加,提供岗位涵盖机械机电、生物化工、食品零售、房地产建筑、文化教育、医药医疗、电子通信、物流服务、酒店餐饮等行业,初步估计200多个招聘展位提供万余个岗位。岗位既有一线操作的,也有专业技术、管理岗位等,还没找到工作的高校毕业生,不妨到时去市人才市场转转。

2015-01-22 10:45:00

郑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3月启动 万余岗位等着你

市人才市场3月份将启动2015年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届时,省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将参加,提供岗位涵盖机械机电、生物化工、食品零售、房地产建筑、文化教育、医药医疗、电子通信、物流服务、酒店餐饮等行业,初步估计200多个招聘展位提供万余个岗位。岗位既有一线操作的,也有专业技术、管理岗位等,还没找到工作的高校毕业生,不妨到时去市人才市场转转。

2015-01-22 08: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