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西安拟规定禁带犬只等宠物入公园 不改正者罚款200元

2016-02-19 10: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19日消息(陕西台记者曹凯 张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西安市城市公园条例(草案)》近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拟定,禁止携带犬只或其他宠物进入公园,拒不改正的可处二百元罚款。意见一出,立刻引发热议。

  对于拟定的禁止犬只进入公园条例草案,不少人表示支持。有市民说:“遛狗都不绑着,孩子太多了,大人看不住,直接被狗咬了怎么办?”也有市民表示,把公园弄得特别脏,也没人收拾,是最主要的问题。

  然而,对于不少养狗的人来说,狗已经成了他们家庭的一员,如果真要禁止犬只进入公园,这让他们有些无奈。“公园里不让遛狗,就没地方可遛了。”

  记者走访了西安的几个公园发现,大部分公园门口都有禁止犬只等宠物入园的提示,但园内却依旧可以看到小狗的踪影。莲湖公园园长助理告诉记者,每天起码有四五十位游客要带狗进入莲湖公园,经过劝导后依旧会有一部分人带狗入园。

  西安市莲湖公园园长助理王军说,他们主导劝,但现在基本百分之六十左右的人能劝回,但有些人比较固执,非把犬带入园,给管理造成了很大麻烦。

  记者从西安市法制办了解到,其实2012年2月1号开始实施的《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就明确规定,禁止携带犬只进入城市广场、公园、城市主要交通干道,步行街区,但实际实施中效果并不好。这次《西安市城市公园条例(草案)》只是对这方面内容进行细化,除盲人、肢体重残人士携带导盲犬、扶助犬外,公园管理机构可以决定禁止携带犬只或者其他宠物进入公园。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杨红娟认为,针对犬只进入公园的问题,需要综合考虑各方利益。她建议,应根据公园性质划分区域来确定是否允许犬只进入,同时更加规范养犬人的行为。

编辑:朱琪

关键词:西安;犬只;宠物;公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男子陪朋友吃鱼后不停放屁还“拉油”

尤先生有些郁闷,陪朋友去吃鱼,没想到随后两人都拉肚子,一天拉了四五次不说,拉的还全都是“油”。鳕鱼的皮发白或灰白,色淡,肉质细腻,油鱼的皮为灰黑色,色深,有网格状,肉质较硬且粗糙。

2016-02-15 06:11:00

西安文物加装玻璃罩变"投币箱" 零钞足有6公分厚

2016-02-06 06:47:00

西安火车站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日均发送旅客10万人以上

临近除夕,西安火车已经进入节前旅客发送高峰期,日均发送旅客在10万人以上。西安发往全国各地的车次票额都较紧张,客流出现务工、探亲等多流叠加的态势,特别是作为务工中转换乘大站,前往重庆、成都、乌鲁木齐、榆林等地的车票基本售罄。

2016-02-04 19: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