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艺考热催生专业带考公司 业内提醒提前签订服务合同

2016-02-17 10: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2月17日消息(河南台记者长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春节假期刚过,一些高三学生就背着画板、古琴四处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近年来在河南,艺考热也催生出了"专业带考公司"。这里的"带考"指的是带着考生参加考试,将考生家长和老师的作用合二为一。

  艺术通考过后,部分高校开始进行了艺术单招考试,很多考生要独自奔波各地去应试,有时要跑2、3个地区,甚至更多。人生地不熟,缺乏生活经验,考生常常发生遗忘证件,坐错车等等问题。最近南阳的艺考生小张就发现,自己中意的两大院校考试时间撞车了。他在网上发布求助信息后,有从事带考艺考工作者承诺,可以帮他在两小时内奔波两地参加考试,费用方面根据带考的时间长短而定。7天的带考费一般在1500元,30天的月带考班可以提供来往各地的住宿和交通,考前的应试讲座、报考安排、协助报名等;还针对学习音乐、表演、播音的学生提供服装造型服务,总费用是5200元,餐饮要另外收费。

  近年来,艺考已经做成了一条龙产业链,虽然花费贵一些,但是采访中,很多艺考生表示能接受。艺考生小李就说,花钱图个方便,吃住行都有人安排,精力能完全放到考试上面。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从事艺考、带考经营的人,大多自己也挤过这座独木桥,南阳一画室的梅老师说,她是2003年参加艺考,那时候还得自己排队买火车票,最难的是找住的地方,一到艺考期间,宾馆几乎天天爆满,有时候就得找个网吧凑合一夜。在南阳从事多年艺考培训业务的人士表示,艺考带考公司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给艺考生提供更加专业便捷的服务,但是这个行业目前还缺乏有效的监管,他提醒学生在选择带考服务前,最好签订规范的服务合同,并核实好合同当中规定的各项条款,这样在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或者约定服务不能兑现的时候,可以依法维权。

编辑:姜萍

关键词:春节;艺考;带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节菜价居高不下 商务部:加强引导稳定市场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巡视员陈平介绍说,春节是传统消费旺季,加上受到局部地区低温冰雪冰冻天气影响,生活必需品价格有所上涨。

2016-02-17 10:40:00

春节车市销售火爆 部分经销商现库存不足现象

受经济大势影响,中国车市消费潮在2015年整体进入微增长态势。不过,在今年春节期间,无论是汽车销售市场还是租赁市场却比往日要火爆得多。许多经销商们表示,2015年车辆销售平平,但春节车市的火爆让他们对未来一年的销售更有信心了。

2016-02-17 08:11:00

春节后理财需小心“年化”“预期”等文字陷阱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春节期间,全球市场多数股市迎来“开门黑”,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原油市场价格接连下跌,全球大部分主权债券收益率均大幅下挫。

2016-02-16 17: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