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国成世界第三大整容市场 社交媒体“同伴压力”为动因

2016-02-17 10: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有分析人士认为,到2019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三大整形美容手术市场。由于百姓财富不断增长,加上源于社交平台的压力,还有韩国流行文化的影响,到时候中国整容手术的市场规模,将比现在扩大一倍,达到8000亿元。

  汇丰银行分析师最近一份调研报告中表示:追求人体美,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大单生意。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的统计,2014年,中国整容手术业产业大约4000亿元,有大约700多万人,主要是年轻女性进行整容手术。据分析,到2019年,中国整容手术业规模将扩大一倍,达8000亿元,跃居世界第三大整容市场。

  汇丰银行说:“年轻女性去找整形医生,做个双眼皮和V型脸已经稀疏平常。越来越多30多岁和40多岁的人也希望变漂亮一些。”报道分析,推动中国整形手术市场的动力,除了财富增长因素外,还有很强大的社交媒体平台,比如微信和微博带来的同伴压力,促使人们比从前更加追求外在美。此外,韩国流行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影响,也在改变中国年轻一代的相貌。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统计显示,2014年大约有6万名中国人去韩国整容,同比增加45%。而行业的最大卖点就是程序简单,不需要麻醉,类似注射玻尿酸的方式,“可以在上班时的午休期间就能完成。”

编辑:朱琪

关键词:整容市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