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广州蔬菜价格仍维持高位 供应恢复还需时日

2016-02-16 09: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16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广东多地蔬菜价格出现连续上涨,部分叶菜类价格甚至一度超过同等重量的肉类。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蔬菜价格暴涨?节后蔬菜价格是否有所回落?

  最近一个月,广东多地市都出现了菜价猛涨。而在广东像干水菜心这样的普通蔬菜,10几天甚至一度长到了40块钱一公斤,而同时期的草鱼价格大概是25块钱一公斤。即使这样,不少的蔬菜经营者还是表示,就算愿意出高价到批发市场买进,也很难找到货源。从昨天到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多个蔬菜市场发现,目前蔬菜价格仍然保持在比较高的价格,只是比前段时间有所回落。

  广州发改委公布信息显示,首先,1月份广州出现了罕见的冬季暴雨天气,持续44个小时,对本地蔬菜尤其叶菜的生产和供应造成了比较大的不利影响,供应量下降,从22号开始,叶菜价格开始快速攀升,并且带动全月的价格持续上涨,其次,由于春节因素,全国的瓜果类蔬菜需求直线升温。营销商表示叶菜种植周期比较长,目前广东几个主要的叶菜供应地种植正在逐渐恢复,不过供应的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另外,目前广东又遭遇了新一轮冷空气,业内人士也表示说,价格是否还会出现反复,还有待观察。

编辑:姜萍

关键词:广州;蔬菜价格;涨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广州菜价高位运行寒潮天气是主因

近日,广州菜价“涨上天了”!当地百姓最喜欢的干水菜心呈现近几年最高价,市场上菜心价比草鱼价格还要高。

2016-02-15 14:27:00

情人节广州进出港机票价格“两重天”

2月13日春节长假进入最后一天,白云机场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1267班,预计客流将超过18.5万人次。白云机场P1-P4四个停车场,包括新增车位共计4000多个停车位投入服务;空港快线大巴在珠三角热门的珠海、东莞、深圳等长途线路加班数十班次,以保障返程客流。预计节后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前后。

2016-02-14 12:55:00

广州务工、旅游、探亲流激增 铁路民航迎来返程高峰

随着春节长假临近结束,记者从广州铁路、民航部门了解到,务工、旅游、探亲流激增,铁路、民航部门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16-02-13 12: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