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寒流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 返程添堵

2016-02-13 10: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初五开始,各地开启春运返程“模式”,京港澳、大广、二广、沪蓉等主要高速公路流量持续出现增长,今天预计公路客流还将保持高位,中国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方翀提示,初五夜间不少地方遭遇雨雪交加,今天早晨部分高速路段可能出现湿滑结冰。12日夜间考虑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还有华北地区西部和北部可能再次出现小雪或者雨夹雪天气,陕西北部,内蒙古中部还有华北北部可能出现一些中雪,局地大雪的天气,积雪深度在2到5厘米,局地可能在8厘米以上,另外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黄淮,江汉、江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中雨,局地可能出现大雨,江苏、浙江和福建北部可能出现大雾天气,对交通影响较大。

  预计今天到明天,寒流将会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方翀表示,建议公众做好保暖,返程出行应提前了解沿线天气情况。随着这个冷空气下来,十三号东北南部,黄淮都会出现雨转雨夹雪或者雪,14号江淮、江南东北部和西南也会出现雨夹雪天气,雪量大概在2到6厘米,东北部分地方积雪厚度可能超过10厘米。

  总体来看,此次过程降水范围广,气温大幅下降,但由于前期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因此不会出现大范围极端低温天气,15日起,冷空气过程影响趋于结束,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

编辑:姜萍

关键词:寒流;中东部;返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产奶突遭“寒流” 进口冲击只是表象

国产奶突遭“寒流” 进口冲击只是表象,专家介绍,由于巴氏鲜奶所具备的纯天然、原汁原味和保持活性因子的优势,目前在发达国家和地区,消费量占整个乳品消费的90%以上,而在我国,巴氏鲜奶只占乳品消费的20%左右。“国家要通过发展巴氏鲜奶,倒逼乳品企业加强奶源基地建设,提升我国乳品行业的整体质量水平。

2015-06-17 15:17:00

榆中肉羊养殖户遭遇“寒流”:价格暴跌 成本不减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榆中县一些肉羊养殖户正遭遇着寒流:价格暴跌,成本不减。榆中县清水乡柳树湾村养殖户丁学明也面临同样境遇,由于肉羊行情低迷,致使他家养殖的近200只羊面临生存问题。

2015-05-31 11:31:15

香港旅游遇“寒流” 业界寻求自救之道

记者近日走访香港铜锣湾一家钟表店发现,很多平时不打折的名牌表都开始减价促销。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最近获得特区政府8000万港元的额外拨款,其中5500万港元将用于与零售业界分两期举办购物节、优惠及电子折扣券等推广活动。

2015-04-11 09:30:5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