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南京老牌素食店排队人少 市民倾向网上订餐

2016-02-07 10: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7日消息(南京台记者刘梅卿)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经过几天春运忙碌之后,南京城一下子清静了不少,现在大街小巷几乎是空空荡荡的,有市民就表示,感觉今年年来得很匆忙,从周五晚上忙到现在,打扫卫生、换棉被、做年夜饭忙得是不歇火,不过根据记者的观察发现,以往类似绿柳居南京老牌的素食店门口排长队的南京人似乎少了很多,有南京市民表示,今年他们提前在网上订购了套餐,不用排队,直接寄到家,还有的市民更是将年夜饭启用了外卖模式,年夜饭点着吃,有市民说现在的年轻人似乎没有传统思想的束缚了,年夜饭对他们来说也可以买着吃,记者看到一些依然开着的外卖网站,在这几天都出现爆单的情况。

  除了吃,接下来就是玩,现在的南京人玩什么呢,记者注意到40岁以上南京人,更愿意和家人、亲戚呆在一起,下午4点半开始吃年夜饭等春晚一开始便守在电视机前,或者一家人打打牌、搓搓麻将,当然春晚是他们必不可少的节目,他们用电视收看春晚,年轻人更多希望和朋友们呆在一起,吃完年夜饭便互相邀约出门,呆在家里则是开着电脑、iPad、手机一个人要看好几个台,记者有一个同学在朋友圈发了一个安排表,几点到几点到中央台,几点到几点换到北京台,去看他们喜爱的明星。

  除此之外,今年更多的南京人在期待抢红包这个环节,提前也是做了各项准备,这也是很多地方的人今年都会有的一个活动,那么到了晚上除夕钟声敲响的时候,很多的南京人也会来到南京一些著名的寺庙,比如说鸡鸣寺去敲钟迎来幸福的新的一年年。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南京;来牌素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一高速服务区停水多日 县、乡自来水公司互推责任

在这个春运高峰,南京长江四桥服务区,已经连续多日遭遇间歇性停水,导致开水停供、厕所缺水,服务区保障工作陷入困境。

2016-02-05 17:24:00

南京食药监用卡通脸谱评级饭馆 盘点他国保障食品安全措施

最近,南京市食药监部门实行了一种通过“卡通脸谱”来代表餐饮场所的食品安全等级的方法。盘点他国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措施。

2016-02-05 13:40:00

南京豪车事故多 400万迈凯伦又啃上路牙

核心提示:最近南京发生多起豪车事故,昨天下午4点多,在鼓楼隧道内,一辆价值400来万的迈凯伦跑车又撞上了路牙。据了解,由于路牙比较低,跑车受损的部位在大灯位置以下,总体来看,损伤不是太严重,但估计维修费用要好几十万。

2016-01-29 15: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