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江苏警方:6名网友侮辱南京大屠杀遇难者被训诫

2016-02-03 11: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3日消息(记者景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去年国家公祭日前后,有网民在网上发表恶意侮辱“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言论,江苏警方及时封号处理。昨天,江苏网警公布了对这些网民的处理结果。

  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昨天下午通过其官微“江苏网警”通报称,去年12月15日,江苏警方接网友举报,称有网民在“百度贴吧-江苏舜天吧”发帖,恶意侮辱“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经过江苏警方调查了解,去年国家公祭日前后,有6位网民在与其他网民争论时,借“国家公祭日”、“南京大屠杀”等问题发布侮辱性言论,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江苏网警第一时间要求网站封停相关账号,查清相关人员身份,他们分别为32岁薛某、33岁陈某某、33岁沈某某、30岁顾某、25岁吴某某、38岁吴某,均为男性。

  江苏网警及时联系涉案人员属地的公安机关,依法对6名网民实施训诫教育。经教育,6人均表示已经深刻认识所犯错误的严重性,今后将注意网上言行,不再发表不当言论。警方此举,得到了网民的一致拥护,原帖显示,点赞、评论、转发的超过了2000条。

  记者注意到,此事起因是不同地区的球迷在论坛中意见不合,升级为谩骂和地域攻击。从公布的网民的年龄来看,最大的38岁,最小的25岁,这个年龄也是社会主力的一部分了。而从通报中看到,他们的网名有的庸俗、轻浮,有的宣扬暴力,而他们有关南京大屠杀的言论,更是没有底线,也显示出可怕的无知。该事件表明,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严重不负责任的言行,必然受到追究。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江苏网警;南京大屠杀;恶意侮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苏6名网友侮辱南京大屠杀遇难者被封号训诫

去年国家公祭日前后,有网民在网上发表恶意侮辱“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言论,江苏警方及时封号处理。6名恶意侮辱“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网民被警方训诫教育。

2016-02-02 18:11:00

海外首座常设南京大屠杀史料馆在美国洛杉矶开馆

,“南京浩劫期间美国英雄纪念馆”,北京时间昨天在洛杉矶举办开馆和展览开幕仪式,展览定名为“永远铭记——在南京浩劫期间的22位美国证人”。这是海外首座与南京大屠杀主题相关的常设性史料馆。

2016-01-02 20:08:00

网民就“南京大屠杀”发布恶意侮辱言论被警方通报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刚刚过去2天,15日,江苏网警就通报了一起网民就“南京大屠杀”持续发布恶意帖文的事件。更多网友希望网警能严肃处理此事,净化网络,并及时通报处理结果:  特里丝亚诺梅西: 封号之前让发帖人来道歉。

2015-12-16 07: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