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江西一收费站沿线现10公里拥堵 山西驾驶员全国“最疲劳”

2016-02-03 09: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春运的第11天,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路况记者谢华宇介绍了高速路况。

  每到小长假期间,高速的路况都特别受关注。前天,济广高速赣皖桃墅收费站(安徽境内)发生了多起事故,造成交通中断,使江西境内该收费站沿线出现近10公里的车辆拥堵,直到晚上8点多。根据当地交警的疏导,道路才恢复畅通。此外,这几天赣皖桃墅收费站发生拥堵的情况时有发生,已有3天的时间。主要是因为春运车流量增大,车流量每天将近有1万多,将近是平时的2倍,所以还是要多了解一下高速上的通行情况。

  根据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分析,实时的高速情况是,目前在江苏泰州的京沪高速东向西方向,拥堵长度19公里,行驶速度只有4公里,等于是没动。在巢湖市的芜合高速东向西方向,现在的拥堵长度是21公里,行驶速度是11公里/小时。在湖南衡阳的京港澳高速由南向北方向,拥堵长度是17公里,时速是6公里/小时。在江苏无锡的沪蓉高速东向西的方向拥堵长度是16公里,时速也是16公里。在安徽广德县附近的沪渝高速的东向西的方向,时速是11公里,拥堵长度也是11公里。

  根据中交兴路车联网大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昨天全国各省超速车辆占比前五的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青海省和上海市;各省疲劳车辆占比前五的是:山西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甘肃省和内蒙古自治区。我们可以发现,主要的集中区域都是上述几个地方,超速和疲劳驾驶永远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春节临近了,回家路上莫心急。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拥堵;事故;超速;疲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征收拥堵费还需配套而行

北京市交通委最近表示,2016年将研究试点征收拥堵费,并针对小客车、机动车实施更加严格的限行措施。通过停车综合治理等措施,缓解首都拥堵。错峰上下班等方面也将有新政,目前八通线、昌平线的部分站点正在研究试点错峰票价。

2015-12-03 17:48:00

【图说】世界“堵王”争霸赛

2015-04-29 09:11:00

陕西高速公路预计将迎来客流高峰

记者从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获悉,“五一”期间陕西省高速公路的自驾车辆预计将继续增长,部分区域和路段将迎来流量高峰,极易导致拥堵。

2015-04-28 21: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