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全国首家无人化智能餐厅预计今年年中在合肥开业

2016-01-28 10: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月28日消息(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国首家无人化智能餐厅今年年中计划在合肥开业,计划开业的无人化智能餐厅,将实现迎宾、点单、收银、配送、空盘回收、娱乐服务等环节全部由机器人完成。

  机器人坐镇餐厅,进得了厨房还当得了跑堂。过去一年内,全国各地不少机器人餐厅开业,也赚得不少眼球,但大多数还只能送餐,缺乏更多交互功能。今年内,合肥将诞生全国首家无人化智能餐厅。

  合肥市服务机器人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在未来的十年之内,服务机器人在中国的需求会有明显的增长。军用机器人、家用机器人、医疗康复机器人、教育机器人、迎宾机器人、安保机器人、炒菜机器人,这些都将是未来服务机器人发展的主要方向。

  此次中国科大、中科院物质研究院、科大讯飞、松下公司、国购机器人公司等16家单位发起了合肥市服务机器人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整合联盟成员的技术基础和资源优势,组织关键技术攻关。联盟以产、学、研、用相结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服务平台、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测试验证及应用示范基地,提高合肥服务机器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

  中科大国购机器人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将开设全国首家无人化智能餐厅。届时,迎宾、点单、收银、配送、空盘回收、娱乐服务等等环节全部由机器人完成。而年中将开业的无人化智能餐厅,意味着,更低的成本和更好的交互功能,都能在这里实现。

  中科大国购机器人研究中心市场推广部负责人储茜介绍,在市场上进行全面的复制推广,真正实现人机交互,机器换人,真正做到无人化智能餐厅整个体系,包括后期无人化解决方案,主要是向这块发展。

  储茜表示,今年的首家无人化智能餐厅将在原有机器人送餐餐厅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如果推进顺利,并将在安徽省内选址开设第二家分店。从长远来看,和人力相比,使用机器人的成本会更低一些。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无人化;智能餐厅;机器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一打造智能煤机 可实现无人化自动采煤

在前不久举办的北京国际煤机展上,三一重装首次提出的“智慧矿山”概念煤机,成为展会乃至整个煤机行业的全新亮点。与此同时,三一重装自动化刨煤机组、EBZ260数字化掘进机等智能新品也纷纷下线。

2011-11-16 20:45:00

首汽租车将实现自助租车 全程无人化操作

上周末,首汽租车与北汽新能源汽车达成战略合作,首批20辆用以自驾分时租赁业务的EV200纯电动车将进入试运行状态,从预约到还车全程将采取“无人化”操作。值得一提的是,首汽租车电动车的租车、换车和充电将实现“无人化”操作,服务点不再有工作人员,租借全过程均由租车用户通过手机APP操作解决。

2015-06-23 08:45:00

宁夏红酒厂实现无人化生产 法式蒸馏釜引人围观

在参观宁夏红酒厂最后一个环节,嘉宾来到了酒厂法式蒸馏釜旁边。古老的工艺引起了大家的兴趣,纷纷端起酒杯,品尝美味醇香的美酒。图为法式蒸馏釜。赖霖扬/摄

2015-10-08 10:53: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