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深圳到湖南郴州600公里 男子计划跑回家过年

2016-01-24 11: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郴州台记者谢美龄)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1月24号,长达四十天的春运大幕就此拉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携手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推出春运特别直播《春运惊奇》。

  一位正在“奔跑”着的记者正在陪33岁的郴州人黄常勇跑步回家。16号上午9点,黄常勇从深圳出发,预备花9天时间,每天跑70公里,总共跑600多公里回到郴州老家。今天早上,郴州台记者见到了黄常勇,现在正和他一起往家的方向进发。

  昨天和前天,湖南这边都有雨和雪天气过程,今天在整个跑步路上,还是可以看到积雪,而且温度很低,现在室外温度是零度或者零下一度,原本计划沿107国道然后到达郴州永城,但是因为天气原因,改道了。大家可能会比较关心每一位从外地返回家乡春运的朋友,他们路上准备的一些东西,筹备的一些装备,黄常勇先生可能跟其他的朋友准备的东西不太一样。第一,他准备了药品,因为在一路奔跑过程中可能会受伤,跌打损伤的药品准备的不少。另外,他比别人多准备了一双鞋,在600多公里的路上,他准备了两双鞋和多双袜子来供应他的需求。衣服比别人要带的少多,有的人春运回家可能要带好几套,过年的新衣,他穿着一个短裤,背包里背着两件衣服就往外跑,现在还有霜和冰结在脸上,而且不敢停下来,是因为一停下来就会着凉,温度太低了。

  黄常勇表示自己爱好跑步,之前都是坐车回家,今年想以跑步这种方式回家。之前计划9天,在跑的过程当中,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下雨,可能要到25、26号左右会到达郴州。黄常勇说,家里亲人很担心。但是跑起来还好,很兴奋,因为快到家了,还是想早点回去。

  

编辑:任芳

关键词:春运;过年;跑步回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运“小候鸟”踏上返乡路 重庆机场多措施保其出行安全

春节是团圆的节日,但有一些小孩,因为父母远在外地工作无法回家,只能独自乘坐火车或者飞机去和父母团聚,他们被我们叫做“小候鸟”,在外出务工人员数量众多的重庆,每年这个时候,重庆江北机场就总会迎来一批批“小候鸟”,年幼的他们独自乘机安全吗?会害怕吗?机场都有哪些措施保证他们顺利出行呢?

2016-01-24 10:55:00

铁路的“互联网+”时代 游子春运回家的必备利器

上海铁路局按照非正常情况下客流高峰期运输组织要求,对极端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引发列车大面积晚点等突发情况进行充分预想,加强与公路、公交、地铁等部门的沟通,制定应急联动服务预案,加强日常运营信息沟通。

2016-01-24 10:50:57

记者体验跨城顺风车:省钱划算 利于环保

2016-01-24 10: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