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西沙永兴军民合用机场将开通 推广有居民岛礁WIFI全覆盖

2016-01-16 10: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三沙1月16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三沙市一届人大七次会议于昨天下午闭幕,三沙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称,将大力改善民生,开通永兴机场等军民合用机场民航业务,推广实现有岛礁居民无线WIFI全覆盖。

  三沙市一届人大七次会议于14号和15号召开,三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冯文海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三沙市将实施民生改善工程,加快建成永兴岛公用住房3号楼和4号楼,完成永兴岛渔民定点和赵述岛渔民定居点一期工程;开工建设晋卿等5个岛礁居民定点工程;开通永兴机场等居民合用机场民航业务;研究建设32号船和两艘岛际交通补给船;推进有居民岛礁实用型码头全覆盖;启动无居民岛礁简易码头建设;推进三沙市海上医疗救助中心项目规划建设;完善永兴学校后续配套建设;完成海底的光缆建设并投入使用;推广实现有居民岛礁,实现无线WIFI的全覆盖。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三沙将实现永兴岛综合码头工程、西南中沙渔业补给基地及陆域配套赵述岛码头航道等工程的竣工和投入使用。此外,还将探索社会投资资本参与开工建设一批重点工程,目前三沙市注册企业已有119家,个体工商户110家,注册资本17.08亿元,实现税收超过7亿元。在综合执法能力建设上,2016年三沙拘留所将建成投入使用,加快推进法院、检察院和公安司法等设施建设,在永兴岛建成一个标准法庭,开工建造一艘综合执法船,开展与海警联合维权司法事件,探索建立司法人员上综合司法船等联合维权司法机制。

  此外,大会还审议了三沙市居民服务管理办法草案,这也是2015年8月三沙市行使地方立法权以来,三沙市审议的首部地方法规。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三沙市;政府工作报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沙市也有学校了

三沙市也有学校了,“学龄儿童返回海南本岛上学,三沙孩子与父母隔海相望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据介绍,三沙永兴学校为海南省教育厅和三沙市“厅市共建”学校,学校日常管理及师资队伍由琼台师范学校委派。

2015-12-14 16:04:00

三沙市公安边防支队官兵与辖区群众观看纪念抗战阅兵

9月3日上午,驻守在祖国最南端的海南省三沙市公安边防支队官兵,在永兴岛、赵述岛、晋卿岛等岛屿与渔民群众共同收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直播,

2015-09-03 14:50:00

三沙市首部军旅题材微电影开机拍摄

8月12日,三沙市首部军旅题材微电影在西沙永兴岛开机拍摄。

2015-08-13 16: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