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南京:开放式厨房“不装门” 想通燃气也“没门”

2016-01-08 10: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8日消息(南京台记者陈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南京一位居民近日将厨房装修成了开放式,却被燃气公司告知不能接通燃气。燃气公司称,根据规定,厨房与客厅之间没有隔断,一旦发生意外,会扩大波及范围,因此,他们不会给新建的“开放式厨房”通燃气。

  2014年2月1号,《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及验收规程》实施,其中明确规定设置道具的厨房应该设门,并且要与卧室、起居室隔开,使用天然气的厨房必须独立通风。因此,南京港华燃气公司决定,如果业主私自敲掉门窗、墙壁,把厨房改成开放式,燃气公司将不予验收,也就是说在南京兴建的开放式厨房一律无法通燃气。对此,港华燃气公司的解释是,如果居民家的厨房没有门或装修开放式,就会模糊厨房与客厅甚至卧室的界线,一旦发生燃气泄露,气体就会进入客厅、卧室,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在进行空气验收时,一旦发现开放式厨房,会要求业主进行整改。下一步,南京市燃气管理处还将督促燃气公司在兴建楼盘用户装修中,加强和业主的沟通,提前告知他们可能会存在的一些违规行为。

  关于变通方法,很多人也在讨论。有网友建议开放式厨房想要通过验收,可以在厨房安装一个报警器和安全阀,一旦燃气发生泄露甚至爆炸,报警器可以第一时间通知,安全阀也会自动将燃气管道开关关闭。对此,南京燃气公司没有明确表态。

  记者目前了解到,报警器大部分在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安装,家庭安装的非常少。南京市燃气管理处高级工程师肖雨清认为,安装报警器和安全阀的确有可行性,但存在费用较高的问题。据了解,报警器和安全阀如果选择中等质量的,至少要200块。按照国家规定,报警器还需要定期年检,每年光是花在年检上的费用大约就是500块,这笔费用可能会让一些普通市民不能接受。

  不过,考虑到目前市场上开放式厨房的用户逐渐增多,用户很难通过用气验收的现状,南京燃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遵循国家规范的前提下,组织专家重新解读相关规范,尽量为广大客户提供用气方便。

编辑:朱琪

关键词:南京;开放式厨房;燃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新老师招聘考题引热议 作文题为“寄信给火星”

2016年南京新教师招聘考试 昨天上午开考了,有一万多名考生参加了笔试。此次南京提供了新教师岗位超过2000个,竞争依旧很激烈。而本次考试最大的亮点,是考题的新颖。

2016-01-04 16:47:00

南京初婚均龄30 晚婚典型代表地区离婚也迅速

南京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分析,年轻人“婚姻耐受度”降低,80后、90后小夫妻闪婚闪离,成离婚量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冲动任性离婚、逃避责任离婚等草率对待婚姻的现象大量存在,让婚姻登记部门试点开设了调解工作室,希望通过劝解让冲动的夫妻静一静。

2016-01-04 10:32:00

王世元:把握新形势发展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2015年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年会17日在南京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土地利用与生态文明建设",与会代表围绕国土综合、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耕地保护、建设用地保障与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学术交流。

2015-12-20 10: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