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河南曝光第四季度高速超速榜 豪车及年轻人居多

2016-01-01 11: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月1日消息(记者邓文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公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河南高速公路超速50%以上的小型车辆,曝光的这一批"快车手"中,豪车占了六成,并且呈现出违章人群年轻化的特点。

  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第四季度严重超速的车辆中:一是豪车居多,奔驰、宝马、路虎、奥迪等豪车占到了六成以上。二是外省车比例上升。第三是年轻驾驶员居多,从能够辨认的超速违法车辆照片当中可以看出,大部分都是年轻人。这位负责人介绍说,一些年轻人自以为是精力充沛,遇到突发情况反应比较快,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从近几年的统计数据看,全国发生的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当中,因车辆超速导致的事故高达三成以上,超速行驶会降低驾驶员反应能力,使制动距离延长,影响操作稳定性,容易导致爆胎;同时,在发生事故时,车速越快,撞击力造成的破坏就越大,所以在高速上驾驶机动车时,一定要遵纪守法。

  依照法律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罚款200到2000元,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此次因机动车超速50%以上,河南有50名司机被警方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那么2016年元旦假期期间,河南高速交警将采取定点测速与区间测速相结合的方式严查超速违法行为,那么时刻监控、预警经过的违法车辆,并在前方路段现场拦截查处。目前,河南高速交警已在全省高速公路建立了"省界站--各省辖市主要收费站--郑州周边站"三道缉查布控网络,让违法车辆无处藏身。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高速;违章;超速;年轻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骑自行车高速逆行 为图脱身给交警5块钱

广西某高速路段上,一名男子骑着自行车在高速快车道上逆行。

2015-11-23 17:18:00

日本男子高速路狂扔500个生鸡蛋 砸坏数十辆汽车

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10日报道,日本神奈川县警方10日逮捕了一对兄弟,2人涉嫌向在高速行驶的过往车辆扔生鸡蛋,并造成多辆汽车损坏。此外,另有2名未成年少年也参与其中,警方将于日后处理。

2015-11-10 15:42:00

安徽:高速追尾数人下车查看 避让车辆不及致两死三伤

安徽:高速追尾数人下车查看 避让车辆不及致两死三伤

2015-11-02 15: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