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武汉餐馆年夜饭预订爆满 预计桌数共45万价格更亲民

2015-12-31 12: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2月31日消息(湖北台记者李一凡)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除夕晚上的包房还有吗?”“对不起,团年饭包房已经满了,一直往前推到小年夜都是满的。”这两天,不少武汉市民前往酒楼预订年夜饭包房,发现从小年夜到除夕夜,所有的包房均已订出去了。临近年关,记者走访艳阳天、小蓝鲸还有湖锦酒楼等武汉市内餐馆打探武汉年夜饭预订情况,听到最多的就是“爆满”二字。

  “从2月2号到2月7号,所有的包房都没有了,无论是中午还是晚上。”武汉湖锦酒楼国宴店宴会部经理冯女士告诉记者,该酒楼从今年11月迎来大量团年饭预订,现在别说是除夕晚上,连小年夜的晚上都订不到包房了,每间包房的客人都预交了1000元订金,绝大多数是家宴。

  冯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是最火爆的,一般平时都是两餐,年饭就是四餐,所以团年饭四餐的预定情况非常火爆。

  每年的团年饭越订越早,确实已经成为趋势。记者走访武汉多家大酒楼发现,现在要订年夜饭,只能预订大厅散席。

  市民李小姐说,提前了差不多3、4个月过来订,知道这里比较热闹。

  武汉市餐饮协会给出数据,马年春节年夜饭桌数达49万桌,羊年春节大约45万桌,2016年春节预计和羊年春节持平,在45万桌左右,并且公务、商务宴请的比重进一步缩小。

  此外,价格更加亲民也是主要趋势,过去2000元以上的桌席今年不多了,大多数餐饮酒楼每桌团年饭在1000元到1500元左右。眼下各大酒楼团年饭包房已“爆满”了,想预订团年饭的怎么办?

  有餐饮人士支招,其实,除了大型酒楼,还有许多不错的家常馆子、时尚餐厅,都还有不少的空位。美食达人建议,商场、购物中心里的许多餐厅,年夜饭也做得不错,预订也不是那么紧俏。

  此外,记者发现,除了大多数餐馆的散席,个别餐馆的包房2月6号、7号的中午场还有空余,消费者不妨多打几个电话“捡漏”。

编辑:朱琪

关键词:武汉;年夜饭预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一公园12生肖雕塑遭“掐角去尾”

2015-12-26 06:45:00

武汉铁路民警:惯盗男子盗窃得手后竟向失主索要赎金

一名窃贼在旅客列车上偷盗价值7000余元的财物,得手后竟通过微信向失主索要赎金。

2015-12-23 17:53:00

30米五体扇面组合长卷首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湖北武汉

12月19日,一件丈六的巨幅自作词作品《临江仙·梦里水乡》和两幅近30米五体扇面组合长卷首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湖北武汉,“墨舞白云”魏启荣书法展在湖北省图书馆同期举行。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主持开幕式。

2015-12-20 08: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