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刘鹏分析里约奥运备战形势:中国优势项目多受冲击

2015-12-30 0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里约奥运会备战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可能面临挑战。

  刘鹏表示,现在距2016年里约奥运会仅有七个月时间,备战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里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面临着形势非常严峻。他说:“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我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社会各界对我国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中的成绩期望值很高,但务必认识到形势非常严峻,决不可盲目乐观。”

  在面临的挑战方面,刘鹏谈了三点,一是本周期我国优势项目虽然基本保持了优势,但大都受到很大冲击;第二体育大国对竞技体育空前重视,针对里约奥运会厉兵秣马;第三由于经历了北京、伦敦奥运周期紧张繁重的备战,在里约奥运会周期的备战中,部分项目出现了思想松懈、精神不振、精力不集中、同时还有要求不严、标准不高等现象,影响了训练和比赛水平。

  另外,刘鹏还谈到了冬奥会的问题,2015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申办成功后,国家体育总局也全面启动了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和备战工作。

  筹办方面,刘鹏表示:“要根据体育部门承担的任务制定各项工作措施,建立一个工作运行机制,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及各单项冰雪协会的沟通和协调,深化国际体育合作与交流。加强与北京市、河北省以及北京冬奥组委的合作,积极参加并做好规划制定、场馆建设、竞赛组织等工作。实施《体育总局2022年北京冬奥会人才工作规划》,为今后几年筹办工作培养和储备人才。”

  对于备战工作,刘鹏说:“要按照召开的全国体育系统全面启动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会议的部署,开始实施《国家体育总局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备战工作计划》。”

编辑:姜萍

关键词:里约;奥运会;备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刘鹏:里约备战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不可盲目乐观

刘鹏在28日开幕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表示,里约奥运会备战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

2015-12-29 09:26:00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已完工95% 自行车馆进度最慢

约市政厅18日公布了最新一期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场馆施工进度,其中奥林匹克公园已完工95%。

2015-12-19 09:04:00

巴西总统罗塞夫:奥运遗产将带来巨大改变

巴西总统罗塞夫表示2016年里约奥运会留下的遗产将给里约带来巨大改变。

2015-11-11 10: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