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首批进口受惠货物生效:2600吨液体硫磺青岛进口零关税

2015-12-20 11: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2月20日消息(记者王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今天正式生效,今天上午,韩国原产的2600吨液体硫磺在青岛海关申报进口,并享受中韩自贸协定关税优惠,这是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的首批进口受惠货物。

  今天上午,一家进口企业从韩国进口的2600吨液态硫黄在青岛的大港海关完成了中韩自贸协定生效之后的首票货物通关。原本需要支付的两万多块钱的进口关税降到了零,这批货物的下游生产为一家生产复合化肥的公司,采购部经理表示,按照目前硫磺的市场价格来核算,进口每吨硫磺能够降低大约10块钱的税费成本。每年可以给企业节省100多万元。

  与此同时,一家专门生产设计生产机器人的公司也在今天上午首次凭中国贸促会青岛分会为其签发的原产地证书,从青岛海关顺利通关出口。这家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中韩自贸协定实施之后,中国原产的智能机器人进入韩国的关税税率由8%降到了0。仅仅是这一批出口的货物就能够降低税费两万多元。费用的降低也会直接回馈到韩国的客户,从而为公司争取更大市场的销量。

  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之后,中国消费者在澳洲进口牛羊肉、乳制品、葡萄酒、龙虾还有水果等等这些消费品上可以会享受到更加优惠的价格。随着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的实施,这些产品关税都会逐步地降低,并最终实现零关税,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除此之外,自贸协定还会给企业带来投资,服务等方面一些合作的机遇。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中韩;自贸协定;免关税;进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韩澳免税商品走入寻常百姓家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今天(12月20日)开始正式实施,并且迎来第一步降税。这意味着更多免税商品将走入寻常百姓家。

2015-12-20 08:57:00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20日同时生效 降税幅度大

12月20日之后,企业可至检验检疫机构申领中韩、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

2015-12-17 09:46:00

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在即 四类上市公司将受益

“12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港口、航运类上市公司将受益,尤其是位于东北部的港口、航运类企业,如大连港、天津港、连云港、渤海轮渡、中国远洋、天津海运等。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上周A股市场的中韩自贸区概念股中,新华锦市场表现最好,涨幅达9.8%,位居自贸区概念股的涨幅第一。

2015-12-14 10: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