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云南公车改革首场拍卖会明天举行 市民看车热情高涨

2015-12-19 11: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2月19日消息(记者李健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2月20号,云南省第一批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将在昆明进行公开拍卖,前期的车辆展示引来不少心动的市民。

  从12月15号到12月19号,第一批因车改而取消的公车在位于昆明市滇缅大道的云汽实业公司的大院中进行展示,一共有96辆,涉及奥迪、帕萨特、别克、考斯特、金杯等多个品牌,涵盖了越野小轿车、轿车和面包车等车型。车龄最大的是1996年,最小的是2010年,而相应的因品牌和车龄不同,起拍价也从4000元到109000不等。尽管这几天,昆明持续降雨降雪和低温,展示点离市中心也不近,但是寒冷和路途并不能阻挡许多市民过来看车的热情。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对清一色的黑色奥迪和帕萨特非常感兴趣,还有一部分对越野车或者商务车等特殊用途的车辆比较感兴趣,无一例外的是,市民们都会认真的看车辆的基本信息,同时也会上手试一试,听一听发动机的声音。对他们而言,除了心仪的车辆品牌,更重要的可能是以什么样的价格拍到,而且这些车辆实际性能和油耗也很受关注。按照规则,拍卖车辆不包括车辆的号牌,而且竞拍者需要在今天下午5点钟之前办理好所有的手续,之前还需要缴纳每辆车1万元的保证金。

  据了解,这批公车中归属云南省委69辆、省政府27辆,这仅仅是第一批,由云南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委托云南事达拍卖有限公司进行拍卖。今后云南省级党政机关将要拍卖的所有公车将继续委托云南事达、云南银鼎和云南泰运三家公司分批次轮流进行拍卖。当然,这三个公司是通过招标的形式取得拍卖权。

  2015年底是一个时间线,按照规定,全国要基本完成地方党政机关的公务用车制度,目前陕西、安徽、广东、云南和辽宁多个省区已经公布了车改方案,有的省区已经基本完成了省级的车改,云南正在进一步进行中,各地情况不同,步调也并不相同,但是从完成用车制度,到公布车改方案,到公车拍卖都将是必由之路。

编辑:姜萍

关键词:公车改革;拍卖;号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详解公车改革进展:中央企事业单位方案年内公布

详解公车改革进展:中央企事业单位方案年内公布,据统计,中央企事业单位车改涉及一级预算的中央直属事业单位10余家,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所属的各级事业单位1万家左右,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100多家,还有数十家中央金融企业及各部委管理的中央企业。

2015-12-07 05:51:00

王晓璇:公车改革落地还需“看人下菜碟”

11月20日,江苏省委大院里,多辆已被封存的公车整齐地停放着,静静等待着即将被拍卖的安排。“一刀切”的以车补取代公车的方式难以适应所有岗位的公务员,在实际操作中公车改革还需“看人下菜碟”。

2015-11-24 10:53:00

中央公车改革全面完成或利好汽车租赁市场

涉及近5万名公务人员的公车改革终于迈出实质性一步。由于用车费用高、使用效率低、浪费惊人等原因,公车改革喊了很多年,却一直难有实质性突破。

2015-11-14 10: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