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吉林新粮入库缓慢 因玉米价格偏低农民持粮观望

2015-12-19 10: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2月19日消息(记者刘源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我国商品粮大省吉林,眼下新粮入库缓慢。目前全省只有1/3新粮入库,由于玉米价较往年偏低,多数农民持粮观望。

  吉林是我国的商品粮大省,特别是玉米占到了全国玉米商品量的15%左右,对国内玉米市场是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眼下正是新粮收购的旺季,可是今年吉林的新粮入库比较缓慢,入库新粮在200亿斤左右,其中主要品种玉米入库仅仅100多亿斤,收购数量明显低于去年同期。

  粮农惜售和当前低迷的玉米价格与新粮入库缓慢不无关系,目前吉林市场上玉米价格从去年的每斤1块多钱,跌到了7、8毛钱,农民普遍感觉价格偏低。现在国家收储和市场销售两条线都出现了惜售,多数农民是在持粮观望。

  惜售带来一系列问题,农民自储粮食带来很大风险,今年吉林气侯偏暖,12月中旬还在下雨,很多农民的玉米露天堆放,比较容易发霉变质。另一方面目前吉林省玉米仓储量比较大,现在国外玉米的价格又比较低迷,市场上呈现出供大于求的局面。吉林省粮食局预测,玉米价格后势上行的可能性不大,提醒农民2015年国家玉米的收储截至日期是明年五一前,近期吉林的气象条件比较适合玉米的脱粒,希望农民根据自己家粮食的情况适时出售。

编辑:姜萍

关键词:吉林;粮食;入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吉林长白山区再现野生东北虎、东北豹

吉林省长白山脉老爷岭支脉南麓的延边州林业局桦皮林场和新开林场,近日相继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一台远红外监测相机,还成功拍到老虎身影。

2015-12-17 18:42:00

吉林雨雪雾恶劣天气持续 大部分地区中小学今天停课

吉林雨雪雾恶劣天气持续,大部分地区中小学今天(11日)停课

2015-12-11 10:24:00

吉林:高速一驾驶员用“液压杆”翻转号牌 终罚200元记12分

为进一步规范路面行车序,打击涉牌涉证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近日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白城大队民警利用视频监控,网上网下密切配合成功查获一起货车使用翻牌器案件。

2015-12-04 15: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