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南京17处丛葬地同步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2015-12-13 10: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13日消息(江苏台记者沈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将举行隆重公祭活动的同时,南京有17处丛葬地也同步举行公祭活动。丛葬地现场情况如何?

  南京城南的武定门的古城墙上面立着一块正觉寺遇难同胞纪念碑,石碑正面刻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正觉寺遇难同胞纪念碑”字样,背面则刻着被屠杀的20名僧人的名字。碑前的陆地中央有一台念佛机,日夜不停诵读着经文。南京市佛教协会相关人士介绍称,念佛机很有可能是信徒安置的,以此来超度大屠杀中的死难者。每年的12月13号或清明节,总能看到碑前摆着鲜花,这也是市民自发来祭奠死于那场灾难的同胞。

  今天,南京市17处丛葬地与国家公祭仪式同步举行悼念活动,一大早很多市民也自发赶到这里,依次献花表示默哀。很多人胸前挂着一个小小的白花,以此来对那场灾难中的同胞表达祭奠和缅怀。

  很多咱们南京市民自发表示哀悼,其中一位老南京人从小在城南一带长大,对正觉寺有一些印象,他说小时候武定门附近非常荒凉,周边都是菜园子,日军来到这里后就开始杀害与世无争的僧人,这是一段抹不掉的罪行。很多市民表示,从去年开始,“1213”作为公祭日,其实是想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记住这段历史,更好地珍惜咱们的和平生活。

编辑:朱琪

关键词: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二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今举行 纪念馆扩容

今天是第二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南京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2015-12-13 10:27:00

国家公祭日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降半旗致哀

国家公祭日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降半旗致哀

2015-12-13 09:54:00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赴死难者国家公祭式悼念亲人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余昌祥老人。朱晓颖摄  中新网南京12月13日电 (钟升)13日,第二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在南京举行。今天,两位幸存者再次站在了国家公祭仪式现场,既是为了纪念先人,也是为了告诫后人:勿忘历史,珍爱和平。

2015-12-13 09: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