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京唐城际铁路年底开工 通州一站即可抵达河北燕郊

2015-12-05 11: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记者杜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再次发布《京唐城际铁路环评报告书》,公布改线后的京唐城际的具体走向。设计显示,京唐城际共设7站,将串联河北环京卫星城,同时部分通过人口稠密区域的路段还将从地下穿行,达到环保要求。

  新建北京至唐山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骨干线路之一,是构建“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京唐城际铁路起自新北京东站(原通州站站址),终至唐山站,沿线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燕郊、大厂、香河、天津市宝坻区、唐山市玉田、丰润、高新区、路北区,线路全长约153.10公里。目前沿途设置新北京东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唐山站7个车站,并在唐山预留1座机场南站。

  未来,京唐城际列车从通州出发经十几公里即可到燕郊。会在北京与这些河北环京卫星城之间形成不到半个小时的交通圈,在北京新东站到潮白河段,列车海疆进行地下隧道的通行,隧道长度一共是5.1公里。

编辑:任芳

关键词:京唐城际铁路;环京卫星城;燕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唐山城铁走向公布 途经燕郊全长153公里

北京唐山城铁走向公布 途经燕郊全长153公里,今天,铁三院公布京唐城际铁路环评公示,起点为新北京东站(原通州站站址),终点为唐山站,途径燕郊、香河、大厂、天津宝坻,全长153公里。北京段长13.6公里,其中5.1公里为地下隧道,未来通州经十几公里即可到燕郊。

2015-12-01 18:14:00

燕郊田辛庄“暴力拆迁”部门行凶者被抓(图)

燕郊田辛庄从数月前传出拆迁消息后,多位村民遭到不明身份人员持砍刀、棍棒袭击,已有8人被砍伤住院治疗。截至今天上午,仍有村民在重症监护病房抢救。

2015-11-11 17:06:00

燕郊生活之困:要建小学都找不到地方

燕郊只是中国众多大城市周边卫星城的典型代表,这既有房地产开发商将人吸引来,却没提供相应配套设施

2015-10-24 09: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