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今起京津冀及周边将再现空气重污染 将持续至9号

2015-12-05 09: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前两天,北京的大风吹散了此前持续数日的严重雾霾,但好天气并未能持续太久。环保部通报称,受污染排放和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今天起京津冀将再现重污染,并将持续至9号。

  环保部预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扩散条件不利,京津冀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部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南部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6日至9日,大气扩散条件逐步转差,京津冀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山西大部和山东东部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北京、石家庄、廊坊、保定和衡水等城市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的可能性较大。

  环保部已于12月4日紧急发函,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省市人民政府积极做好应对工作。认真总结近期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切实加强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工作,密切关注空气污染变化情况,要按空气质量预报结果上限确定预警级别,做好应急响应,并根据预测情况及时调整响应级别。

  此外,环保部要求各地根据空气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空气重污染应对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确保应急预案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加强重点工业污染源监督管理,严厉查处违法排污行为。强化机动车监管,抓好施工扬尘和渣土运输管理,加大道路清洁保洁频次,切实减轻扬尘污染。

  空气重污染过程持续期间,环保部建议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同时,建议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

编辑:任芳

关键词:空气重污染;PM2.5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未来一周将现两次空气重污染 加大污染减排

预计11月24-30日,我市空气质量呈波动性特征,其中24日受弱冷空气作用,空气质量为良好级别;25日逐步转差,26日污染程度较重,预计达到严重污染级别;27-28日空气质量转为良至轻度污染级别,29日将再次达到中重度污染级别;30日扩散条件明显改善,空气质量转好。

2014-11-25 09:34:00

北京空气重污染 交通委要求公交车停车时熄火

2014-10-10 11:20:00

北京发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2014-04-14 14: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