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戴高乐号航母今抵目标水域 俄法联合打击IS大本营

2015-11-20 09: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法国“戴高乐”号航母预计20日抵达目的地,目标锁定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和东北城市代尔祖尔一带的据点。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命令在叙利亚临近海域的俄军舰给予即将抵达的“戴高乐号”航母所谓“军事协助”。有关的国际反恐合作出现“转机”了吗?

  众所周知,由于地缘政治等因素,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在反恐领域合作并不顺畅。特别是在打击“伊斯兰国”问题上,俄罗斯指责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收效甚微,而美国及其盟友则总认为俄在叙军事行动是别有用心的,对此俄也是处处设防。

  如今先后遭遇恐怖袭击的俄罗斯和法国似乎在有意促进着联合反恐,对于法国希望促成的反恐联盟,目前俄罗斯方面有着什么样的回应?

  据俄罗斯媒体有关消息,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司令普京在17号的时候命令俄军应该通过航母向叙利亚海岸投送的法军作为盟军协同作战,为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俄罗斯总统也是指示莫斯科号巡洋舰与法国航母在地中海所率领的舰艇队伍建立一个联系,而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应该和法军海军就叙利亚问题制定海上和空中的联合行动计划这个是一个动向。

  另一个据俄罗斯卫星网在19号的时候报导说,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就表示,俄罗斯已经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关于协力打击恐怖主义的最新决议草案,据称这份最新的决议草案的拟定是基于近期发生的一些事件,重点是强调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共同努力的必要性,丘尔金表示,决议草案中明确诠释了自卫的概念和联合国宪章第51条,其中一些规定是参考了安塔利亚20国集团峰会通过的声明,而俄罗斯此前曾在9月30号的时候向联合国安理会也是提交过关于组建反恐联盟的决议草案。

  不过,那个时候安理会成员国当中并没有就俄方的提议达成一致。而法国总统奥朗德目前就指出说,希望国际社会建立广泛的联盟,据悉普京和奥朗德已经通过了电话,会谈当中双方是同意在打击IS目标上展开一些军事和情报的合作,而普京在17号的时候我们刚才提到也是下令俄罗斯在东地中海的舰队和法国人建立一个直接的联系,以便和他们如盟军般一样的工作,而法国的国防部方面也是接受电视访问的时候就指出说,法国不能够一个人战斗,而俄罗斯正在发生所谓方向性的改变,或许他们认为,与俄罗斯的联盟可能不是没有可能。

  目前有分析就指出,IS策动恐怖袭击的局面或许是正在推动全球反恐战线的形成,一个以联合国为主导的全球反恐统一战线有可能是逐步形成,比如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说,他们共同的悲伤和愤怒应当唤起一个搁置分歧,建立起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反恐联盟,同恐怖主义进行无形的斗争,这也是俄罗斯已经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关于建立反恐统一战线的倡议内容。

  而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事务委员会主席,黑海舰队司令也认为,俄美两国应该与其他国家一起坐到谈判桌前研究建立打击伊斯兰国联合行动指挥部,并且制定一个统一的行动路线图,他指出,打击恐怖主义需要各国的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听上去很理想。

  不过也有专家对于建立反恐统一战线的前景持有谨慎的态度,据俄罗斯国家战略问题杂志主编库尔多夫就认为,当前俄美两国在打击伊斯兰国问题上的立场趋同,使建立反恐统一战线的战术上成为可能,然而世界上还有许多同样的具有恐怖主义色彩的组织,两国在对待这些组织的态度上往往大相径庭,因此全球反恐统一战线即便形成,它的稳固性和长久性也难以保障。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戴高乐;航母;俄法联合;IS;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法国出动戴高乐号航母打击伊斯兰国

法国“戴高乐”号航母当地时间18日中午驶离法国土伦军港,前往地中海东部海域,将尽快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据悉,“戴高乐”号航母上共载有26架战斗机,其中包括18架“阵风”战斗机和8架“超级军旗”战斗机。

2015-11-19 08:56:00

专家:法军或用欧洲最强远程巡航导弹打击IS

法国国防部15日晚发布公告说,在巴黎时间15日19时50分,法国动用“夏马风”作战部队空袭了“伊斯兰国”设在叙利亚的Raqqah作战设施,摧毁了两个军事目标。“戴高乐”号航空母舰是法国海军唯一一艘航空母舰,采用核动力,能装载40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

2015-11-17 14:15:00

戴高乐基金会客人来访

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昨天在新锦江大酒店贵宾厅会见了到访的法国戴高乐基金会代表团。周汉民向客人们介绍了上海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2015-09-19 04:00: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