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多家网站发布虚假信息被查 危害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2015-11-07 11: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监督检查发现,9家互联网站违法发布虚假信息,内容含有不科学地宣称治疗疾病功效的断言,以及利用学术机构、专家、医生、患者等名义形象作证明等问题,欺骗误导消费者,危害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打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的官网,最新动态的第一条就是这则通告。通告显示了九家互联网网站违法发布虚假信息。第一条就是名为“冬虫草蝮蛇胶囊官网”,这个网站发布的“冬虫草蝮蛇胶囊”产品信息,宣称“绿色、天然、无任何毒副作用;调节免疫系统、对抗风湿、关节炎;无依赖性,能从根源上改善风湿骨病,全面调节并发症”。食药监总局认为,这个网站含有与药品等功效相混淆的用语和安全性有保证的承诺等虚假内容。而名为“美国黑金官网”网站,发布的“美国黑金”产品信息,则宣称“无效退款,安全放心;三重防伪,假一赔十;这个产品已经被美国FDA检测中心检测通过,认定为放心服用的男士壮阳佳品;”。食药监总局认为,这个网站含不科学地宣称产品功效的断言、保证和淫秽低俗等虚假内容。

  除此以外,还有一些名为 “丘疹灵官网”网站,“痛骨灵丹乌蛇枸杞丸官网以及 “回春态官方网”网站, “昆虫胰岛素官网”、“生命源口服胰岛素官网”网站,还有“瑞士路易16官网”网站。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将上述违法网站移送有关部门依法查处。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违法网站的巡查力度,对涉嫌发布虚假信息、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要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网站;食品;药物;安全;犯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网站可助你找到"另外一个你" 网友积极回应

别以为只有双胞胎才会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登录英国“陌生双胞胎”(Twin Strangers)网站,你可能会发现这世界上还有“另外一个你”。分别住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詹妮弗和安布拉,前者33岁,后者23岁,就是通过这个网站结识,还在网站资助下见了面。

2015-09-02 17:00:00

偷情网站资料泄露美一检察官身份曝光 自称很羞愧

偷情网站资料泄露美一检察官身份曝光 自称很羞愧,据外媒25日报道,偷情网站阿什利·麦迪逊网站遭客户资料被黑客侵入泄露引发连锁反应,佛罗里达州一位检察官成为身份被曝光的知名人物之一。”  上星期一个自称“影响团队”的黑客组织曝光了阿什利·麦迪逊偷情网站3千多万用户资料,其中包括一些美国政府雇员与军队人员。

2015-08-25 14:51:00

北京84家网站涉“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被关闭

今年上半年,全国共有130多家网站因涉嫌“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被关闭,其中北京有84家。针对这84家涉嫌网络敲诈的网站,相关部门已做出停止运营解析、停止接入和列入黑名单处理。

2015-07-15 09: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