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世卫组织:新生儿出生后尽快和妈妈拥抱将保护健康

2015-11-07 11: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数据统计显示,每两分钟,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内就有一名新生儿死亡。充分证据表明,有一种很基础的办法可以高效地防止众多新生儿死亡,那就是保证宝宝在出生后马上和妈妈进行持续肌肤接触,为此,世界卫生组织启动了“第一次拥抱”活动。

  世卫组织中华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表示说,中国每年有15万的新生儿死亡,这15万的新生儿的死亡是非常让人遗憾的,因为其中2/3都可以预防。而干预的措施非常方便且便宜。比如说第一次拥抱。世卫组织在微博上启动的在线宣传运动第一次拥抱这个活动,就是希望能够帮助医务人员了解新生儿早期基本护理措施的好处,并鼓励他们推广应用。另外一方面,这个活动还鼓励准父母们能够学习了解一些新生儿早期基本护理的措施,并在孩子降生之前跟医生探讨这样的措施。

  施贺德博士表示说,第一次拥抱这样一个简单的爱的举动,可以挽救婴儿的生命。在很多的国家各种情况临床的案例一次又一次向我们证明,第一次拥抱可以改善新生宝宝的健康。为了帮助西太平洋区域减少新生儿的死亡,世卫组织制定了新生儿早期基本护理的干预措施,而第一次拥抱就是其中核心的内容。这套措施的重点关注就是孩子生命最初关键的24小时。因为一个月内新生儿的死亡有一半都是发生在24小时当中。施贺德博士表示说,在过去的20年当中,中国在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方面取得了很不俗的进步,但是利好并没有能够均济全国。比如说就在上周,新发表的研究结果表明,上海的儿童和孕产妇的健康状况和美国加拿大是旗鼓相当的,而数据显示中国接近孟加拉这样一个贫困国家的水平。他总结,应用第一次拥抱以及新生儿早期基本护理的建议等其他措施,有助于缩小这样一个差距。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新生儿;健康;存活;拥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摄影师拍襁褓新生儿萌态

英国诺福克郡41岁的摄影师谢尔丽 沃尔(Shellie Wall)擅长拍摄紧裹在襁褓中的新生婴儿静谧唯美的睡姿。画面中的小宝宝们大约满周大,被像甬一样紧实地裹在柔软的毯子里,安静舒适地入睡着,神态自然,萌态十足。

2015-11-06 08:20:00

支招:新生儿头发稀少要怎么办?

有的家长看见别的新生儿头发密集又黑亮,自己家的宝宝却又少有黄,难免心中会有所担忧。婴儿的头发少也很可能和疾病有关系,比如说稀有元素缺乏和过剩、佝偻病、或者是有遗传代谢病的孩子都有可能会头发稀少。

2015-10-24 13:36:00

自带私人化智能健康教练: 一个Jawbone UP智能手环即可

近两年,智能手环犹如星火燎原一般火爆起来,同时,智能手环也点燃了人们关注健康的热潮。据可穿戴设备网公布的《2015年中国智能可穿戴产业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智能手环的出货量约是638.4万台,占到中国可穿戴设备总出货量的38%。

2015-10-21 17: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