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7旬老人被撞伤后两次拒绝急救车送医身亡 就为等回肇事者

2015-10-30 09: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泰兴10月30日消息(记者景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江苏泰兴一名76岁老人被电动车撞伤倒地,在等待肇事者回家取钱就医中,两次拒绝120的急救车抢救,最终因为伤势过重不幸身亡。近日,肇事逃逸的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事情发生在今年9月14日晚6点左右,江苏省泰兴市十里甸新星村76岁老太张某,在自己家附近的路边走路时,被一辆电动车撞倒了。泰兴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介绍,他们接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瘫坐在路边上,头部受伤严重,但还是有意识,便立即打电话给120。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120方面答复,急救车刚才赶到过现场,由于受伤老太拒绝上车,急救车只好返回。在民警的要求下,120急救车第二次赶到了现场,但还是遭到老人的拒绝。

老人为什么拒绝接受抢救呢?据民警介绍,原来,肇事者撞倒老人后,将其扶到路边,答应回家取钱后马上就来,结果一去不返。老太不肯上车就医,就为了要“等到”肇事者。面对劝说,老人始终不愿就医,神志越来越不清晰,最终民警与医护人员将其强行抬上救护车,经过两天的抢救老人还是不幸身亡。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最终锁定了肇事者楚某。

承诺回家取钱带受伤者就医的楚某为何食言?楚某归案后交代,自己骑电动车不慎撞倒老人后,立即就去扶倒在公路中间的张老太,将老人搀到路边后,还进行安慰,在楚某的搀扶下,老人甚至还走了一小段路。因此楚某判断,老人没有生命危险。到家后,楚某因为害怕就没有再敢去现场。最终因为抢救不及时,老人不幸身亡。目前,楚某因为交通肇事逃逸已经被刑事拘留。

针对这一案件,警方提醒,根据我国相关法律,交通事故发生后当事人逃逸的,逃逸的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当事人故意破坏、伪造现场、毁灭证据的,承担全部责任。因此,公民发生严重交通事故,要及时救助伤者并报警,不可心存侥幸。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交通事故;肇事者;刑拘;抢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法国严重车祸致43人遇难 总统将出席悼念仪式

法国严重车祸致43人遇难 总统将出席悼念仪式,据外媒24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27日将出席悼念该国南部交通事故遇难者的仪式,这次事故造成43人死亡。23日,一辆大巴在法国吉伦特省利布尔讷市不远处与货车迎面相撞,此后两辆车都起火。

2015-10-25 10:41:00

美国洪水肆虐 已致315起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10月5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遭遇千年一遇的重大暴雨袭击,造成至少9人死亡。当地时间10月5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遭遇千年一遇的重大暴雨袭击,造成至少9人死亡。

2015-10-08 07:00:17

内蒙古额济纳旗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6死11伤

2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境内发生一起客运班车与拉煤车相撞事故,已致6人死亡、11受伤。据介绍,事故发生后,额济纳旗随即启动应急预案,旗委、政府相关领导迅速赶赴现场,组织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2015-09-22 15:31:0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