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妈妈老师”上法院“老赖”名单 曾入选“浙江骄傲”人物

2015-10-25 10: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海10月25日消息(记者曹美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浙江省宁海县跃龙中学的葛明霞,在学生心目中是个名副其实的好老师,她曾因过度劳累连续20多天高烧39度以上,因为挂念学生,当时尚未完全康复的她,撑着虚弱的身体回到学生中间。她也为此入选“浙江骄傲”人物。但最近,有网友发现这位好妈妈竟然上了法院的“老赖”名单。

  葛明霞是浙江省宁海县跃龙中学的老师,在学生眼里她非常敬业,即使连续发高烧,也要回到课堂,同学们就亲切的称她为“妈妈老师”。在2011年的时候,葛明霞也因为事迹感人,被评为“浙江骄傲”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但是让人意外的是,在最近宁波市海曙区法院公布的第二批“老赖”的名单中,就有人发现了葛明霞的名字,她的发型、长相、出生日期和家庭地址都和曾经的“浙江骄傲”、“妈妈老师”葛明霞是一样的。首先发现这件事的甬派客户端记者随后就向宁波市海曙法院工作人员询问,并且查询了相关的民事判决书,判决书上显示,葛明霞和她的丈夫王伟平一起上的失信人员的名单,她们共同设计一起金融借款案件,未履行金额达302万元。而在被法院暴光后,葛明霞也主动联系了法院。

  葛明霞说她也是前两天刚刚知道自己上了法院失信的名单,她说自己当了36年的人民教师,一直都在教育学生做人要诚信,但是失信的事情却发生到了自己的身上,她感觉到问心有愧。这次上的法庭“老赖”的名单也是事出有因,葛明霞的丈夫王伟平是一名公务员,有一次有一个厂长朋友向王伟平借钱用于企业发展,数额很大,出于平常关系比较好,所以王伟平就帮这个厂长做担保,从朋友处借了钱,为这家企业筹够了资金,但是后来担保就出了问题,因为企业的效益越来越差,最后资金链断裂还不了钱,就是因为这个事,王伟平上了“老赖”的名单,也连累了他的妻子葛明霞,不过葛明霞表示,她一定会想办法把这个钱给还清的。

编辑:刘梦

关键词:葛明霞;老赖;失信;浙江骄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两年曝光2万余“老赖”名单制裁失信行为

(胡锐 曹旭峰)10月23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近两年来,武汉市法院向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推送失信人员名单22563人,其中自然人16536名,法人或其他组织6027名,清偿债务8000余万元人民币。

2015-10-23 22:31:00

福建运用新媒体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联惩见成效

近些年新媒体在信息传播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福建省与时俱进,运用新媒体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公开曝光,让拒不还款的“老赖”无处遁形。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林卫里说,“各地法院全方位立体式地在大商场、有的在社区,在村里面有的在银行电子屏里公示,让这些失信的老赖啊,没有地方躲藏。

2015-10-21 10:31:01

四川“老赖”欠债不还 持水果刀将人重伤后逃离

近日,达州市达川区法院判处赖债不还并持刀伤人的男子陈伟有期徒刑三年。见此情形,蹇峰便搂住陈伟的肩膀将其带向小区外,刚到小区大门口,陈伟便出其不意,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被害人左下腹部、左上臂外侧刺伤,然后逃离现场。

2015-09-29 14: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