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民航今起正式执行新航季 出国旅游将多出近半航班可坐

2015-10-25 10: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有计划坐飞机出行的旅客,今天迎来了好消息。从今天起,中国民航正式执行2015至2016年的冬春航季的航班计划,届时部分国内、国际航线将有所调整或者是增班,出国旅游将多一半航班可坐。

  根据民航局公布的数据,新的航季国内航空公司每周共安排国内航班将会达到55000班,而港澳台的航班会超过4000班、国际航班有8810班,国际航班的数量与去年和前年冬春航季相比增长了47%。其中,广州也有若干新的航班线即将开通。根据白云机场方面介绍,当前白云机场正在加紧建设T2航站楼,并且在现有航站楼开展国际流程改造以及洗手间改造,因为工程施工可能会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

  至于具体的新开航线,从国航方面的消息,10月29日起,将开通北京至南非约翰内斯堡航线,从广州出发到约翰内斯堡也可以直接在北京中转。据了解,北京至约翰内斯堡航线每周二、四、日执飞,一周三班。这是首条由国内航空公司运营的直飞南非航线。此外,国航还将于11月2日开通北京至埃塞俄比的航班。乘坐这些非洲航班的免费行李额将达到3件(总计不超过69公斤就可以)。南航方面,广州—武汉—迪拜航线计划于11月下旬开通,广州—武汉—罗马航线以及广州—基督城航线计划在12月中旬开通。所以这时候市民到欧洲、新西兰旅游又多了新的选择。而东航则计划新航线比如开上海浦东—芝加哥、上海浦东—布里斯班等航线,或者从广州出发同样可以经上海中转前往这些城市。由此可以看出,即将开始的冬春航季,新增的国际航班会覆盖欧洲、北美洲、非洲以及大洋洲等地。这就会给一些出境旅行的游客带来许多便利。

编辑:刘梦

关键词:民航;国际航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民航业内近日多起空中颠簸事件 南航调整163条航线服务流程

近期,民航业内发生了多起空中颠簸事件,中国民航局近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加强客舱安全工作。通知指出,安全是飞行第一要务,客舱安全职责是乘务工作的第一职责。

2015-09-01 21:16:00

民航飞行员协会发公开信 支持机组履职

因各种问题导致的航乘冲突,近来时有发生,面对可能产生的飞行安全风险,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发布公开信,表示会支持机组履职,当机长预见运行中可能出现影响飞行安全的因素时,出于安全考虑,机长依法采取的任何措施都将得到强有力的支持。

2015-08-26 17:35:00

中国飞行员协会发公开信 支持机组依法履职行为

昨天,中国民航员飞行协会发表公开信,表示会支持机组履职,当机长预见运行中可能出现影响飞行安全的因素时,出于安全考虑,机长依法采取的任何措施都将得强有力支持。

2015-08-25 17: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