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武汉取消路边停车收费近一个月 全民抢车位愈演愈烈

2015-10-25 10: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25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10月1号起,武汉市取消了路内停车收费。然而,方便多问题也多,免费停车实施20多天以来,美丽愿景的背后,却也出现了违停数量有所上升、个别商家或个人私占停车位、甚至还有私收看车费等情况,市民戏称玩的是“全民抢车位”游戏。

  家住武汉某小区的徐先生说,因为小区车位很少,他没有买到车位,所以以前都是每天把车停在小区外的收费的停车位上,自从停车免费以后,停车位就再也空不出来,没有办法只好让年迈的父母每天下午4点钟就守在外面,只要有车离开,就用小推车来占位置,即使这样,仍然有几天没有抢到停车位,所以他只好把车停到没有划线的空地上,结果是被交通贴了罚单。在武昌开店的周女士也告诉记者,以前停车收费,车停一会儿,一般停车的都会走,空位还是比较好找,而现在停车不收费了,有不少的车主把车停在这里,坐地铁过江,一停一天。临时在这里办事的人找不到停车位,就干脆把车并排停着,这几天因为停车不规范把路堵了好多次。

  记者观察,取消路内车位停止收费以后,一些酒店、餐馆和商业门面门口的车位被商家霸占的现象比较突出,比如在武昌沙湖路美食一条街的门店门口,许多穿着制服的保安都守着各自店面门口道路边的停车位,他们会一一询问需要停车的司机,只要不是在自己餐馆消费,就不允许把车停在餐馆门前的空位。

  武汉市交管部门介绍,武汉市取消路内停车收费以来,确实出现了违停数量有所上升,个别商家或个人私自安装地锁霸占停车位,甚至还有私收看车费等情况,交警部门也在全市范围内专项整治机动车停车乱放、路内停车不进库、私自收费看车费、收取看车费,私车私自摆放物品占用停车位等行为;并且规定凡是今后单位和个人非法占有停车位,将依法最高予以单位一万元和个人一千元的罚款处罚。10月20号武昌交通大队对一建筑材料压占车位的单位是处以了一万元罚款,这也成为武汉市整治私占公共停车位专项行动中开出的首张万元罚单。

  武汉市取消了路内停车收费,本应是一件“喜大普奔”的事,却被市民戏称玩“全民抢车位”游戏。为此,武汉市交管部门日前推出重罚措施,并开展为期1个月的整治,多措并举治理占车位,停车难问题有没有得到缓解呢?

  交管部门表示,全市停止收取城市道路停车费以后,个别商家和个人占用停车泊位的行为,使本以十分紧缺的公共停车资源得到不充分的利用,并影响了城市的形象。所以武汉市交管部门从上周已经开始在全市范围内专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路内停车不进库、私自收取看车费,私车占道和摆置物品占用停车位等行为,而且只有周末两天就处罚了违停车的行为是300多起,对500多家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口头警告和教育;对500多处非法占道装置予以了没收,凡是个人和单位非法占用停车位,将依法最高予以一万元和一千元的罚款处罚。交管部门还表示,道路交通法规定,对于不主动清楚障碍物恢复原状的单位和个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责令整改,否则可以予以行政拘留。

  本来是要免费停车但是却带来了更多的问题。免费停车政策刚一出来的时候,市民是叫好声一片,新政实施到现在不少人发现,在路边停车反而更难了。其实停车难问题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长江网对这个问题就评论说:虽然暂停收费减轻了市民的经济负担,但是解决城市停车难是一个复杂的综合性问题,免费只能是暂时的办法,所以武汉市城管委就透露,政府部门正在研究对城市道路停车收费权进行公开的招标、拍卖,未来将实行经营型收费政策,因此有市民也告诉记者,武汉市路边停车可能要涨价了。

编辑:刘梦

关键词:武汉;停车费;全民抢车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园博园绘出百年城市生态样本 废弃地变身美丽公园

武汉园博园位于现在的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西段,北临金山大道,东接金南一路,西临古田二路和古田四路,总用地213公顷。在上个世纪初,如果有张卫星地图定位在这个区域,你将被眼前梦泽水乡的图景吸引,农耕时代的这片土地湖光山色、景色秀美,如同当时武汉很多区域一样,这里人迹罕至,是水鸟的天堂。

2015-10-21 22:29:00

探访武汉市民之家 百姓办事程序大“瘦身”

武汉市民之家(又称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是全国建筑体量最大、入驻事项最多、办事最便捷的市级行政服务中心。它位于三环线与金桥大道交界处,历时两年建成,两个L形建筑相互交叠“手牵手”,象征着政府与市民“手牵手”,相互沟通,相互支持;红色的外墙犹如一只盘旋展翅的火凤凰像荆楚文化中的吉祥鸟火凤凰,充满生机与朝气。总体占地近15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比杭州、南京等同类城市行政中心大3倍。

2015-10-21 21:39:00

“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网络文化活动”在武汉启动

10月21日,由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长江网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网络文化活动”在武汉市民之家正式启动。来自北京、上海、长春、沈阳、青岛、济南、南京、成都、南昌等直辖市、省会城市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以及浙江、湖南、广州、深圳、重庆、南京等60余家兄弟省市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共100余人齐聚江城武汉,共同见证武汉市近年来在打造“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2015-10-21 21: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